IMG_1079.jpg

今天行程很簡單: 想辦法從菲律賓回到台灣 

昨天晚上 我們邊看著颱風動態 邊聊天到三點

羊羊很開心說 要喝酒onion (95).gif  

然後把冰箱裡面的啤酒全部喝光 順便開了一瓶白酒也通通喝光

反正也最後一天了 喝醉後 半夢半醒在船上飛機上睡一路到台灣好像也不錯

他們4個早上5點要搭車去碼頭 我4:49分起來幫忙查了颱風動態 很high

IMG_3255.PNG  

把資料LINE給大家後 打開房門跟他們say goodbye

沒戴眼鏡 還是可以看到樓下的熊熊綁著包包頭 開心跟我揮手掰掰

也沒有多久 6點 接到炯庭的電話: 港口封閉了......... 封閉一整天

登愣~ 晴天霹靂 一整天沒有船 他們早上九點的飛機已GG onion (32).gif  

嚇得我直接把大姸叫起來 6點多 她應該想殺我

我們的飛機晚上九點 現在要來上演荒島求生!!! 可不能飛走啊

開始跟港口連線 找解決方法

港口組 說 ocean jet 8點會出來說明 開放明天購票 他們會在這邊排隊

其他兩間公司不用期待 因為櫃台連人都沒有= =

民宿組我跟大姸就開始幫忙找機票 

長榮GG 要1/5之後才有機票

廉航GG 1/2想從薄荷島飛台北 只有15小時 或是18小時的選項

宿霧飛到馬尼拉 再飛回台北 只有一班不可能搭的上早上八點飛機

能搭上的都是轉機再轉機 10幾小時的選項 

時間來到快7點 不停刷著機票

票價越來越美妙 16小時的要45000/人 18小時的要49000/人

當然也是有1/3再飛的選項啦 但是10個小時也沒有比較好啊

崩潰 我對大姸說 換衣服 我要去街上問

我不相信封港等於封島 一定有別的方法可以出去onion (6).gif  

八點 港口組開始搶票 民宿組也出發找退路 GO

萬念俱灰的情況下 出門看到路邊有小雞 還是覺得好可愛啊!!

啾啾啾啾 都不知道我們心亂如麻

IMG_3270.jpg

我們民宿可以從大馬路轉個彎直接接到海灘 但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走錯的路 

反正 google很好用 每次都有走到

薄荷島沙灘很短 我們人在最東邊 最遠端高起的樹叢 就是最西邊了

不要幻想它是長灘 它不是

IMG_3272.jpg

印象中 前幾天有看過中文旅行社 我決定先去問問狀況

已知情況 薄荷的港口有三個 

邦勞的港口已經封閉了 店家有收到通知信 今天都不可以出海

Tagbilaran港口就是港口組在的地方 搶票中

Tubigon港口 比較遠 中文旅行社也不知道港口官網或是連絡電話

順口問了一下 薄荷的旅行社都有在推銷鯨鯊行程 是去Oslob嗎

旅行社說 是 但是菲律賓政府現在已經不准小船過去了 太危險

所以 搭船到OSLOB 轉搭長途車去宿霧機場的選項GG

最後知道了一個新的消息 薄荷到宿霧是有小飛機的 AIR JUAN

小飛機星期二下午4:40有一個班次 20分鐘就能飛回宿霧 

拿出手機刷 售罄onion (62).gif  

跟好心的工作人員道謝後 離開去找別的旅行社

9點半 該問的都問了

有人說 薄荷要去宿霧的人很多 港口很難關一整天 但沒有更多佐證就是了

回程路上 不死心 再去問另一間旅行社有沒有代售小飛機的票

得到 在甜甜圈店前面那邊有在賣的答案

我們兩個繞回去 找到在BPI旁邊的中文旅行社 雖然中國人還沒上班 

IMG_3283.jpg

在這邊 得到了更多新資訊 這間旅行社有在賣小飛機monkey (30).gif  

 現在小飛機還有位置 選兩個人的話 一人PHP2588 選六人個變成PHP3588/人

 我到現在不明白這是怎麼樣的一個機制

菲律賓人跟我說 港口真的沒有關一整天 因為她有收到信 只有早上的被取消

之後 每三個小時港口會發信告訴他們 港口是否繼續關閉

菲律賓小姐 一直覺得小飛機好貴 希望我們再等等12點的新消息

但我內心想的是 除了時間的煎熬 我們的機會成本根本不差2588啊

更不差的是大姸 看著我東奔西跑 她心裡只想掏錢住兩天 然後再花5倍的錢飛回去

打電話給筋疲力盡回到民宿的港口組 他們早已萬念俱灰 覺得回去再討論吧

回到民宿 看著早上揮手說掰掰的大家 和以為喝醉醒來會在台灣 結果醒來還在薄荷島的羊羊

這一幕真的很荒謬

如果我的飛機飛走 大概也是呈現這個情況 (困機場就算了 現在困島上)

大家休息了一下 12點退房 我在明信片的最後一行寫下 1/2/2018 荒島求生

resort說 他們沒有寄明信片的服務 我只好塞了100PHP 給她 請她用個人名義幫我寄

IMG_1078.jpg

 都已經耗弱成這樣了 求求你好心一點給我一張明信片可以嗎monkey (26).gif  

民宿幫忙叫了車 兩台 想要直接回BPI旁邊的旅行社

不等了 買機票

然後 這兩台TUTU怎麼會這麼小!!!!!!!!!

IMG_1081.jpg

反正最後我們就抱著行李回到大街上

一進去 中國人已經來上班了 他說 "呵呵呵呵 4個人的位置已經賣光了

現在一張票1500人民幣 剩下兩個位置要不要啊"

我心裡大罵 真的假的 我書讀得少 不要騙我

然後櫃檯的中國女就說了 "恩 兩個人的位置賣掉囉"

崩潰 轉身跟早上的菲律賓女說 請幫我再查一查

菲律賓女一定知道我很崩潰 因為我早上來的時候還有六張票啊

中國人接著說 "到1/5都沒有票了 現在1/6的票一張4000人民幣 你們要嗎"

天啊 真的好生氣 氣的是自己

早上根本應該一意孤行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刷一張票下來才對

太多的心存僥倖 讓我覺得可以再等等 等港口 等問完大家再決定

島上多少大陸人啊 他們還想包直升機的好不好 怎麼可能不買小飛機 太天真了monkey (91).gif  

大姸完全知道我崩潰 立馬跑出去跟大家說 安柏崩潰了安柏崩潰了XDDD

然後 大家就看到我六神無主從店裡出來 喃喃說著 沒有票了怎麼辦沒有票了

彷彿預告一樣的精準演出 大姸說 大家都笑了 笑說她真的很了解我

旅行社的中國人又說了 "要的話 選項還有私家船 不過比較危險 你們要嗎"

大姸開始思考 我們是唯一擁有晚上九點飛機的人 所以 她想搭船了

"NO" 我難得堅決

小船我不要 實在太危險了 真的都沒有辦法也只能認了 不然怎麼辦 總不能命都丟了

就在我腦袋一片空白 開始為了這荒謬的一切發笑後

菲律賓女說: 港口開了onion (71).gif  

包車700PHP 12:43到港口

我們女生留在車上 男生下去確認港口是否有開 沒開就改到機場買大飛機去馬尼拉

港口開始買票了 呵呵呵呵 一片混亂!!!!

IMG_1082.jpg

IMG_3295.jpg

港口組的去隔壁櫃台改票 看能不能把明天的改到今天

我跟大姸在OceanJet這邊先checking 5點的票

checking的時候 我問櫃台 能不能改時間 櫃台說不行

我再問 如果是在隔壁買票櫃台那邊 我能不能改時間 櫃台還是說不行

好吧 怕沒有船班 先checking要緊

處理完後 開始排左邊的櫃台 想買更早的船票 早一分鐘是一分鐘

最後 得到6張4點的商務艙船票 1000PHP/人

櫃台看著我5點的票 說 啊 要不是你checking了 不然可以改時間 

現在這樣補完差價還要再付400PHP手續費喔

(給你 都給你 讓我回宿霧就好 剛剛checking櫃檯的那個人是騙子)

等發船的時光 實在很煎熬 仍舊無法放鬆

因為 兩點該開船的航班 都兩點半了還在登船 會不會變成在機場看著飛機飛走

我的眼睛就一直盯著登船資訊 深怕突然港口又封閉 

3:30 可以登船了 我的天 我們登船了!!!!!!!!!! 可以離開鬼島了

忘了是誰說 "台灣怎麼是鬼島 宿霧才是鬼島

4:10離港 好感動!!!!  

IMG_1097.jpg

上船後 大家累歪 兩個小時的船程 全部睡成一片

5:50起來看到火紅的夕陽 很適合放金田一的主題曲當背景音樂

IMG_1103.jpg

6:20 回到宿霧 風平浪靜沒有人吐

還在恍神 要搭計程車還是UBER時

馬斯直接叫了一台路邊的車....... 

ㄟ..... 這樣好嗎 這台看起來完全就是私家車啊!!!!!!!!!!

IMG_1107.jpg

買了新的機票的馬斯 一心只想要到達機場 直接喊價500 叫司機載我們去機場

9點飛機 7點checking 6:30我們還在碼頭 真的有點急迫

司機慢條斯理繞了一小圈 50公尺 又往港口方向塞

馬斯急了: 為什麼你要往這邊開 我們要去機場 為什麼你要塞回來

司機好不容易講了一句話 我要等我的乘客 讓我的乘客跟車

乘客你的頭啦 我內心就爆了

"我們現在要去機場 現在 沒有要讓你等乘客 你要等 可以 我們下車換別的車"

然後我就抱著行李下車了 準備搭旁邊texi  

大概500塊太好賺 司機放棄了他原本的乘客 叫我上車 驅車前往機場

馬斯跟司機說 我們8點飛 所以 司機有開得比較認真

7點到機場 終於可以放心了

IMG_1120.jpg

大姸看到星巴克很開心 終於可以買到杯子onion (91).gif  

我看到星巴克覺得像是看到文明 一切都是這麼溫暖

IMG_3325.jpg

買了一杯特調 開心弄成星冰樂 完全沒想到飲料不能帶出境這件事

相片 2018-3-17 下午10 19 53_副本  

趕登機20分鐘喝完一大杯 頭好痛啊超白癡

IMG_1110.jpg

對面的Krispy Kreme甜甜圈

看到巧克力是HERSHEY'S 不爭氣的我就買了

結果出關完全沒東西買 好險還有甜甜圈

IMG_1111.jpg

過海關時 離登機還有一些時間 但地勤已經衝出來怕我們到不了登機口

明明登機口就在眼前 而且 到登機口也還在排隊 不理解

最後 9:08登機

IMG_1118.jpg

飛機上又睡死 12:15到 

大姸說他從來沒有看到國旗這麼感動onion (1).gif  

S__8660408.jpg

這次跨年實在是太經典

所以 拜託 不要 問我 菲律賓好不好玩 我會封鎖你 一定onion (68).gif  

IMG_11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