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個半途而廢的遊客… ̄▽ ̄|| (這等等再講為什麼)

沒看錯 這張照片是大三巴 短短的時間我就溜到澳門去了 哈哈哈哈

因為前一天太晚睡 就很晚起 12點半 才搭計程車去中港城搭船

今年的復活節是4/4 但現在各地已經可以看到一些彩蛋或是可愛的復活節造景


手扶梯中間的小兔子 彩蛋籃 和小禮物


↑個人覺得超大顆的復活節彩蛋超級可愛!!! \(≧﹏≦)/

買的是一點的船票 搭一個多小時之後到澳門 天空灰灰的 不太優



下船後搭接駁車去威尼斯人 在Carvarlho 總督大橋隔著南灣湖 往葡京路那邊看

長得很怪那棟是澳門現在最高的建築 新葡京酒店

它右邊超矮的那棟方方的是原本的葡京酒店 比較之下就曉得兩者差多少

到威尼斯人後 沒吃早餐也來不及吃午餐的我們買了太陽劇團的票後 開始找吃的

Blue frog和 McSorley’s感覺是差不多的餐廳 我們就走進McSorley’s

各自點了覺得好吃的餐後 就開始等上菜啦﹨(╯▽╰)∕



市內的光不是很足 這台相機真的好....... 拍出來跟假人一樣

跟別人借的 好像是三星的吧 不喜歡有美肌的東西.... 有夠難拍

我自己是沒見過可以把我拍得這麼白的相機啦 不過Yen看起來都糊掉了( ̄▽ ̄)y



↑蘑菇漢堡 我的我的 哪來這麼多的蘑菇 好好吃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蘑菇漢堡 是它的蕃茄\(^▽^)/ 是個囧臉啊 笑翻



↑Yen的牛排 本來我們以為會很難吃的 沒想到還不錯ˋ( °▽ °

回到買票時的場景吧 櫃台上的價目表有價錢跟位置 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能力

選了B區的位置 一張票要價588葡幣 要付錢的時候才被告知有優惠!!! 388元!!

兩張票等於現賺1600台幣耶 ( ̄▽ ̄)~■"□~( ̄▽ ̄)乾杯

給售票小姐一個大大的微笑後 得到了舞台B區H排最靠中間的位置

現賺1600該拿這些錢怎麼辦 那就去賭場吧 玩拉霸~ 我拉!!!!!!!!

瞬間噴掉兩千塊!!!!! 我在紐西蘭都玩50sent的 去澳門怎麼就鬼遮眼了 我的錢><

五點 去看太陽劇團 “ZAIA的探索之旅”

這齣劇是說ZAIA追尋夢想的故事 後面還穿插和羅密歐的愛情在裡面



走進我的座位時 覺得有點怪 因為我的位置應該是最靠中間才對

但左邊卻是不合常理的多了一個單人的座位ˋ(°▽ ° )?

在開場的小丑吵吵鬧鬧逗弄觀眾時 有個人從我左後方的階梯走下來

金色及肩長髮 小背心 雄壯肌肉 帥氣臉龐 噢噢噢(狼嚎) 是演員吧是演員吧

在北極熊走過之後 正式開演 舞台中間慢慢長出很華麗的建築

上空也出現太空人 代表ZAIA一直以來的太空夢 還有人在半空中騎腳踏車

我一直在注意左邊的人 想說到底是誰 果然 沒幾分鐘 他左手吊著鋼索就飛走了

飛到了建築物上面 噢 天啊 他是羅密歐 男主角羅密歐剛剛坐在我左邊O口O|||

繼忘了跟鳳小岳愛的抱抱後 我又再一次忘了對太陽劇團男主角獻吻什麼的 噢

在高高低低的大樓屋頂上 好幾組的人員做著不一樣的雜耍 大樓旋轉著

大樓轉進舞台後 從舞台正上方自由落體掉下一段絲帶包著東西 像蠶繭一樣

裡面是個女演員 動作很優雅 不過在絲帶上轉來轉去應該要花很大的力氣

感覺就像芭蕾舞一樣 跳得很輕盈 其實每一跳都很有力

後來女演員就往絲帶上攀 坐在絲帶上就這麼飛走了﹨( ̄︶ ̄)>

換了一組的中國演員出來 帶著好長的竿子 竿子上 跳到另一個竿子

是用後空翻的方式跳到另一竿子耶 中間是有失敗一次啦 不過有補救

頂竿子的五個演員 改站在球上進行一樣的表演 難度是大大提升 目瞪口呆啊

他們退場後 開場的小丑出來演一個指揮家 是瘋狂指揮家

用很激動的方式抽樂譜 或是在指揮台上誇張的晃來晃去 不過我不喜歡

雙人瑜珈 是一男一女在優雅的音樂下 做高難度抝來抝去的動作

也許是鑽石夜總會看多了 就覺得還好 不特別厲害╮( ̄▽ ̄")╭

再來是我很喜歡的拋圈圈 拿鋼圈拋來拋去 最有趣的是後面的快速拋圈圈

接的人在接受掌聲後 就接了超多的超快圈圈在頭上 我鼓掌超大力的 是讚嘆

踢踏舞 一男一女 也許是我不懂得欣賞吧 未來我看火燄之舞我也不會去看

火舞 在全黑的舞台上很炫麗 不過平常在營隊什麼的常看到大家玩火 不夠驚奇

空中飛人 是我第一次看到 最右邊 中間 和最左邊 都有一個固定的人去拋接

再來就是飛過來又飛過去 正的接 倒著接 順到讓人有錯覺 以為這是簡單的事

彈簧床 抱著蛋的小丑跟著大家彈來彈去 感覺他是最厲害的一個

因為其他人都可以用手平橫但小丑抱著蛋不行 果然吃重的角色要很厲害

表演結束離場的時候 都會聽到有人在比較台北場和澳門場的不同

似乎在台北重視的是炫技 在澳門則是有個主題 用劇場的方式表演 不太一樣



↑威尼斯人的一小角有為ZAIA搭的景 給觀光客照相 旁邊還有介紹的看板

我們請一個打扮時髦的女生幫我們照相 她很開心的說”好呀﹨( ̄︶ ̄)>”

只見她隨興的把她的包包外套掛在單手 沒喊123 喀啦就照了

照完她仍是很開朗的跟我們說好了 相機還給我們 就像風一樣走掉了

看成果 我們的擔心果然不是多餘的啊 只好相視而笑 糊糊照一張get~

隨手買了一個蛋塔 搭接駁車過海後 換計程車去澳門最著名的文化遺產區嚕



↑從計程車一下來最明顯的郵政局 在新馬路的街角 真的很明顯

看得出來是古蹟了 卻不會破破舊舊的 忍不住照了好多張好多張

其實是怕不習慣的相機+手抖會拍不出晚上的風景<( ‵□′)───Cε(┬_┬)3



↑就在旁邊的議事亭前地的噴水池仁慈堂的合影

回台灣後發現我拍的照片角度跟google的一模一樣耶 看來這是標準取景(得意)



↑模模糊糊的我和噴水池



聖母玫瑰堂 從議事亭前地往大三巴 沿著葡式碎石走就會碰到

太晚已經關了 外面打的燈也真的很漂亮 不過漆實在是弄得太新了╮( ̄ε ̄")╭

有點餓 卻不曉得晚上該吃什麼 問了旁邊的商家 得到了這間道地的葡國菜餐廳↓



蕃茄屋美食在往大砲台的那個斜坡上 斜坡上一個人都沒有

還在想到底是不是走錯條了 緩緩往上走 整條街黑漆漆的

到了店門口 很誇張耶 都八點了還門庭若市 果然問人是對的︿( ̄▽ ̄)︿



翻了翻菜單 完全不曉得要吃啥 後來依了介紹 就點了推荐餐點

我們點了點圖片說 “要這個” 所以不是很確定到底吃了什麼╮( ̄▽ ̄")╭

雖然說不曉得醬是什麼 但真的很好吃 (強顏歡笑的情況下只吃了一口…)

但Yen倒是很喜歡 每吃一口就說 真的很好吃耶 真的很好吃耶 真的很好吃耶

填飽Yen的肚子 就開始往大三巴前進!!! (其實就在隔壁條巷子 超級近的)



晚上的大三巴牌坊 我看大概只有我們會晚上去 不曉得白天會不會人很多

石階上一個人都沒有 我們兩個就很開心跑過去跟小小的大三巴照了一堆像

還拍什麼單手舉起大三巴跟雙手扛起大三巴這種沒什麼腦筋的好笑照片

可能無腦照片拍多了… 最後我們竟然沒有走上石階去近看大三巴牌坊ε( ̄□ ̄)3||

事後 我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會人都到了澳門 卻不走完那個石階!!!(大叫)

所以這就是一開說的 半途而廢的遊客的故事…(哭倒) < (〒▽〒)/﹋

在澳門的時間只剩下半小時了 在心裡暗暗發了誓 澳門我要在白天再來一次!!

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地圖也不管 北方在哪也不管了 反正就當散步

本來想去大砲台 但一直往上走 卻看不到大砲台的影子

問路邊的小弟 那個小弟超怪的 從頭到晚眼睛都沒眨一下 嘴巴好像想動又沒動

我跟yen以為他只是在想要怎麼指路 沒想到就這麼僵持快一分鐘… 好囧的對望

最後我們很認命的假裝沒有跟小弟說過話 改問後來路過的大叔 大叔說砲台關了

放棄爬坡的我們 經過大門深鎖的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使館 順著馬路逛街去了

路邊好多運動用品店跟潮服店 只是看來看去都覺得普普而已

誤打誤撞竟然走到跟議事亭前地同為四大廣場之一的塔石廣場耶>﹏<

廣場上鋪的碎石和議事亭前地一樣是葡式碎石 不過不是黑白波浪就是了



在我們身後的是青少年展藝館 位於塔石廣場西南方 很多藝文活動都在這舉辦

時鐘可以看到現在是10點 距離開船10:30 真的非常的趕啊 慌張



塔石廣場旁邊西北方的文化局大樓 遠遠得照起來很像玩具

上的漆跟青少年展藝館一樣 其實這樣鮮艷的重修 被很多澳門人反對



剛好碰上什麼綠化週 廣場上留下一些佳作的作品 但找不到優勝 可能是搬走了吧

廣告上有一隻狗狗很大隻 白色毛又澎澎的 牠一直找其他有人養的狗狗玩 超可愛

只可惜實在是太好動了 且對牠說”狗狗來 狗狗來”無效 所以沒有照片

10:08分 我跟yen陷入慌張………. 因為沒有計程車啊啊啊\( ̄□ ̄|||)/

這地方是不是太偏僻了 明明計程車早上還不少的 現在竟然一台都沒有

我們來來回回怎麼都找不到空的計程車 後來是狂奔才攔下一台遠方等紅燈的車

到港口後 也是慌慌張張換船票 尋找搭船的地方 好險最後在10:28分趕上了船

平安回到香港 雖然很多計劃要去的地方沒去 但仍是得到了許多回憶 YA 晚安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10 3/27 港澳遊第一天 香港:海港城 維多利亞港 旺角 (11張照片)
2009 12/24 北海道第1天 下飛機的千歲機場 印地安水車公園 (14張照片)
2009 1/18 紐西蘭第一天到紐西蘭了 理髮店開張(3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