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 【伏波公園】 

算是漢時馬援將軍的專屬公園 因為他又叫伏波將軍 

伏波山不大 但是半枕陸地半枕灕江 三山兩洞一條江 伏波山就為三山之一

象鼻山、伏波山、疊彩山 二洞:蘆笛岩、七星岩  一條江:漓江

DSC02667.JPG

↑ 5000公斤的大鐵鐘 清朝時為一個漢族格格為了紀念父親所鑄

說這個流落民間的漢朝格格 啟發瓊瑤 寫了環珠格格這個故事

DSC02655.JPG

婷後面的就是伏波將軍馬援 傳說他力大無窮

拉弓的塑像 有個超神話故事

馬援將軍跟越南打戰打得很累 就約到這邊談判

馬援: 別打了 來談條件吧 我就拿一把弓來射箭 射到哪 就退兵到哪 可以嗎

談判官樂不可支 這條件也太棒了 雖然將軍你力大無窮 但能從灕江射到哪呢 

馬援就拉滿弓 一射 箭就飛到看不見了 還穿過了三座山 飛到越南北方去

我想談判官一定很不爽 覺得一定是馬援早就派人差了一支箭在那邊o(╬ ̄皿 ̄)=○# ( ̄#)3 ̄)

 

走過很大的千人鍋 往前穿過像地下道的小洞窟 來到千佛洞

DSC02686.JPG

爸媽後面的是唐代留下的雕像 底下有個試劍石

長得像鍾乳石快變成石柱的樣子 所以傳說是說 那是被將軍的劍砍斷的

導遊說 用手握成拳 把上下兩塊石頭接起來就會有財運 記得不要洗手

旁邊有個環珠洞  它跟環珠格格一點關係都沒有

DSC02703.JPG

這是有典故的 當年漢朝的大將軍馬援跟交趾打戰 從當地學到薏苡治瘴氣的作法

班師回朝時就帶了一車的薏苡想要當中藥

結果就有奸臣嫉妒馬援日如中天 上書漢光武帝說 馬援運回來的是一車車的珍珠

漢光武帝信以為真 要懲處馬援 清白的馬援大怒 將所有的薏苡倒入江中證明自己清白

成語 薏苡還珠 薏苡明珠 說的就是這件事 要講蒙冤受屈的誹謗都可以用 

唐朝後 杜甫的《寄李十二白二十韵》寫了"稻梁求未足,薏苡謗何頻"  

說李白官運不順 都還沒吃飽怎麼流言滿天飛(⊙_⊙;)

白居易:「薏苡讒憂馬伏波」清初朱彝尊: 「梧桐夜雨詞淒絕,薏苡明珠謗偶然」

  DSC02717.JPG  

快到集合時間 碰上一個素人剪紙師傅 向我兜售: 剪個紙5塊

<ㄟ 我沒有帶錢包> (心想快點走快點走)

"小姐小姐我看你很漂亮 那我免費方你剪紙 你幫我宣傳好不好"

喔喔喔 人真好 要幫我免費剪紙又順便稱讚我 大樂!!!﹨(╯▽╰)∕

<ㄟㄟㄟ 我真的沒有帶錢包噢!!!!!>  再三提醒他之後我就乖乖給他剪

↓ 成果 我以為我後面有紮好 原來這麼亂啊 ╮( ̄ε ̄")╭

DSC02724.JPG

我很喜歡這個剪紙 因為剪得好漂亮!!! 底下還有貴林山水合在一起!!

希望他以後生意興隆!!!\⊙▽⊙/

第二站 【靖江王府】280年來共有13個王爺住在這

DSC02731.JPG

從承運門進入 現在這邊是學校了 還有學生正在拍畢業照

所以帶我們導覽的就是打工的學生嚕╰( ̄▽ ̄)>

穿過了王道 準備參觀承運殿 兩旁有夫妻樹 槐榕合抱看起來很浪漫厚

其實這是再普通不過的自然現像 榕樹的種子能在別的大樹上生長 爭取陽光

獨特的氣根讓它巷寄生蟲一樣生活 

所以我指著夫妻樹旁的共生樹問導遊: 那這顆樹呢?

導遊說 : 喔 這也是槐榕共生 不過 這棵槐樹已經被榕樹纏死了\( ̄□ ̄|||)/ 是家暴

承運殿不能拍照 裡面有靖江王府歷代主人畫像

也有兩個看來是大學生的人跳舞給我們看 她們跳得很工式化 打工錢看來不好賺

DSC02770.JPG

出了承運殿  後面是位於桂林正中間的獨秀峰 桂林第一峰

以前只有帝王能上這座山 底下挖了一個人工水池 月池 像月亮一樣依著山

從空中看 山和池剛好是個元寶的形狀 也是明朝的明的象形字

山上有個小涼亭 幾近垂直的山壁 導遊就不帶我們爬了 

獨秀峰也是孫中山北伐集結的地方 所以往右手邊走有個寫著中山不死的紀念碑

DSC02783.JPG

桂林山水甲天下 玉碧羅青意可參 由王正功所題 這面石刻不是真跡 

南朝文學家顏延之喜歡在下面讀書寫詩 所以稱之讀書岩

我看底下暗暗的 用油燈空氣也不好 真的能讀書嗎 該不會又用螢火蟲吧=ˇ=

後來這底下挖出很多梅瓶 所以桂林又多了一個梅瓶之鄉的稱號

再往前走 有個貢院供大家參觀 讓大家瞭解古人一步步往上爬的辛苦

出了不能拍照的貢院 我們就準備要來考試啦(((>( ̄▽ ̄)<))) 

DSC02823.JPG

開始考試時 先有一個演員拿著扇子出來 很臭屁的對大家說他很厲害

這次考試他一定會高中榜首 要我們可以先回家不要浪費時間

進入考場不能拍照 就跟電視裡的一樣 一個一個位子 拿著早就開花的毛筆

監考員告訴我們 寫了名字就有60分!﹨(╯▽╰)∕

寫完名字我就東看看西看看 其實兩面都是牆沒什麼可看 我只是在發呆

監考人員又跑過來 看我的手錶 說手錶好漂亮 跟我瞎扯

扯了半天 說我的名字寫得很好 才告訴我 試卷上有考題要寫O口O|||

什麼考題 不是只要簽名嗎 怎麼沒有人告訴我 此時遠方傳來收卷的聲音....

好險考題很簡單: 三元及第是指鄉、會、殿試都得第【  】名?

要不然就是明清考試用的都是【  】股文?

迅速刷刷刷寫完 交卷 一行人就到外頭等著放榜啦 

此時旁邊有個人被架上刑具給扔出考場 原來是剛剛那個臭屁的古人作弊啦

公布成績:  將將將 我跟同團的一個弟弟一起高中狀元啦╭(′▽`)╯╭(′▽`)╯

DSC02826.JPG

媽媽說她考題也有寫完 為什麼不是她中狀元 

爸爸說話了: "要拍照的當然是團裡面找個年輕女生再找個年輕男生才有宣傳效果啊

要也是變成是婷婷上 怎麼會是你中狀元!!"

想想也是厚 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啦╮( ̄﹏ ̄)╭

中午吃飯  圓盤上放了11個碗 還有一壺茶 婷說 那就是用來洗手的

隨行的團員很熱心 就幫大家倒茶進碗裡 ˋ(°▽ ° )?ˋ( ° ▽°)?

這時才發現 碗真的是碗 茶真的是茶 不能把茶倒進晚裡啊 ( ̄□ ̄|||)a

導遊說 北京看城頭 蘇杭看丫頭 桂林看山頭

所以我們準備開始看山頭了( ̄︶ ̄)ψ  第三站【世外桃源】

DSC03061.JPG

走的是田園山水風光的路線 以精緻的那種感覺 排得上我桂林行前三喜歡的景點

搭上船 遠方群山圍繞 我們要像陶淵明寫的漁人一樣 訪桃花村去了

DSC02877.JPG DSC02892.JPG

佔地不大 巧妙的運用水草彎彎區區繞一圈

中間經過一些少數民族的歌舞表演 有個帥哥在最後一個動作假裝丟出手中的矛 嚇大家一跳

少數民族中最勇猛的壯丁是黑馬王子 唱歌最好聽女生是黑珍珠

本來這裡沒有重要特色 直到1960年總理說 鳳尾竹適合重在灕江

所以現在灕江的景色多了鳳尾竹相伴 當地人又叫它總理竹

穿過小橋 跟水草比較密集的水路後

DSC02921.JPG DSC02897.JPG

終於來到桃花村 那時的感動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視野突然變得很開闊明亮 \(≧﹏≦)/

訪桃花村住民居住的樣子 有圖騰柱 有歌聲 還有牛!!! 

下船後隨意參觀 被我們找到了一個石磨 每個人都意思意思繞個兩圈

DSC02975.JPG

前面有人在拋繡球!!! 眼明手快的媽媽迅速搶了一個來\(^▽^)/

DSC02999.JPG 

好功夫 不愧是在菜市場搶過特價商品的超級主婦 我以後應該也有那種能力 ̄▽ ̄||

拍拍小橋流水 看了少數民族織布 再走上漂亮的風雨橋 前往第四站

大景點【灕江鑽石水道】

DSC03150.JPG DSC03116.JPG    

剛剛下過了小雨 天氣變得很陰 正好可以爬上船上的平台吹風

導遊說 平常去的一趟大家還勉強站在上面聽他講解

等講解一結束 所有的人馬上躲回船倉躲太陽 很少有這種涼爽的好天氣讓我們一直待在外面

桂林山水已經甲天下了 陽朔山水更是甲桂林 中國的水墨畫總有留白的空間

站上船頂望出去 山水間處處留白 畫的是意境也是真實ˋ( °▽ °

 DSC03201.JPG

↑書僮山 大概只有我能看得出來 左邊有個一點點凸出來的部分 那是書僮側面

帶個帽子 看得出鼻子跟衣服 緊貼他背後的就是那山比較垂直的部分

陽朔山水果然要運用一點想像

但還是有像到根本不用想像的山型

DSC03121.JPG

姆指山?(≧▽≦)?   

喀斯特地型專屬的石頭山 才有這種留白的風景 

DSC03191.JPG  

↑ 左邊大片的白岩壁上有一行行的墨跡 是放榜的榜山

右邊騎著馬的書生 名落孫山 看著榜山不敢相信自己落榜

就這麼待著也變成山 駐足此地再也不走了 好可憐o(〒▽〒)o

DSC03179.JPG

↑  母雞帶小雞山 左邊的是母雞 背上小小的是小雞

DSC03167.JPG

↑ 蛋糕山 還兩層咧

DSC03164.JPG 

↑ 猩猩山 超像的 我們全家人都在猩猩山前模仿它的樣子 家醜不外揚 就不放照片了

不過婷學得很可愛 媽媽的很搞笑 爸爸的猩猩最像 XDDD

吃晚餐是吃火鍋 湯頭很好喝 下麵的時候 那包麵上寫著 "綠豆麵"

厲害的媽媽看著字唸出了 "蛋白麵" ..........0B1A這是看到哪裡去了ε( ̄□ ̄)3||

回旅館歇個腳 我們又要再回到灕江 去觀賞早上遊玩時有看到座位的 【印象劉三姐】

劉三姐很會唱歌 跟大財主兒子機智對歌比賽 贏了卻被陷害落江 被阿牛哥所救 後來結婚

印象劉三姐是張藝謀指導的大型山水歌舞劇 全世界能用山水當背景的就只有這裡了

DSC03238.JPG

坐在江邊 中間的好位子 大型探照燈打上了早上才經過的山 這不是搭景 是真正的灕江

用的是人海戰術 動不動 就幾百人一起划船唱歌 灕江當地的人 

早上可能在賣水果 可能在補魚 晚上都會在這裡工作 帶動商業就是這樣吧

DSC03249.JPG  

最開始有很多漁夫拉著大紅布條配著鼓聲跳舞 後有少數民族拿著火把站在兩岸對唱山歌

還有可愛的小孩帶著漂亮的銀飾用方言對著我們唱歌 (聽不懂)

有大月亮出來在江中間搖擺 最後有穿超緊身膚色衣服的美女們跟劉三姐沐浴準備要嫁阿牛哥

沐浴的那一沐臉紅心跳 長長的水袖超美 但又很像裸體 這是藝術 絕對是藝術!!!

連~~~就~~~連~~~我兩街角訂百年 哪個九十七歲死  奈何橋上等三年

超感動的那幕對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