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柬埔寨 搭的是一大早超級早的飛機 4點就要機場接送

12點開始收我的行李收到2點半 躺回床上就睡不著( ̄□ ̄|||)a

翻來翻去翻來翻去 4點了PENNY YENPAPATY一起搭上車

所有人都睡眼矇矓PAPATY睡了一下 PENNY在沙發上打了整晚電動

YEN吃了半顆的安眠藥心理作用下 10分鐘就說累了 不過好像也沒睡飽

到了機場 我們要搭的是通里薩航空 其實是復興航空的小飛機代飛

P1020234.JPG
  

從來沒有搭過小飛機 有點怕怕的 到飛機旁邊還藥搭接駁車……

候機室的連接通道呢? 抱歉 沒有這種東西\("▔□▔)/

大概4小時的飛行時間 台北10:50 柬埔寨9:50我們到了暹粒機場 

在法治不完全的國家 只要給錢 辦事都方便

所以 直接通關的意思就是我們連海關都沒有看到 就這麼出了機場

在台灣特別花了150 為了辦落地簽的大頭照也用不上

這是不怕有外來移民也不怕恐怖份子的意思嗎!!!! \( ̄□ ̄|||)/ 太隨便了吧

拿到行李後 10分鐘之內 我們就正式進入柬埔寨國境


P1020238.JPG

外表漂漂亮亮的機場 裡面什麼都沒有

導遊說 以前他們走特別通關時柬埔寨還會鋪紅地毯鋪到遊覽車上

有沒有這麼誇張 真是有錢好辦事<( ̄︶ ̄)

領隊在飛機上有說 這裡相當於台灣60年前的樣子

也就是說 我們搭的小飛機帶我們時光旅行 來到外婆的年代 ()

到柬埔寨的時間太早 飯店還進不去 先去第一站 洞里薩湖

首先是換錢時間 導遊說在這邊 換個500台幣就好

我們6人又一驚 幣值帶錯了( ̄□ ̄|||)a

洞里薩似乎是柬埔寨的貧民窟 那邊的人不工作也自得其樂

普通人工作辛苦是為了食衣住行無虞

洞里薩的人覺得他們自己搭小草屋 要洗澡就去湖裡洗澡

要吃飯就去打魚 也是活得下去為什麼要像我們那麼辛苦

這麼理直氣壯好像也沒錯厚

不過導遊小周就一直抱怨說他們很髒很懶 要教他們工作他們也不要

P1020242.JPG

離小船最近的就是我們要搭的船 船夫要把船橋出來花了好久的工夫

兩個柬埔寨小朋友也很辛苦的一直推船

行船時 爸爸在前面操作小朋友就在船的外面旁邊走來走去

想想我跟他們一樣大的時候在幹麻 汗顏

洞里薩湖Tonlé Sap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是北美五大湖之一的蘇必略湖(Superior Lake

平平都是內陸湖 洞里薩湖真是髒到不可思議跟泥水一樣

猜想那邊應該是黃土的土質吧 (查不到資料)

現在4月是枯水期 岸邊的土壤也跟湖水一樣 呈現泥土的顏色

難怪導遊說他絕對不跟洞里薩的女人結婚

在泥水裡洗澡後 用同樣的水洗菜再用同樣的水清穢物 好難想像(   ̄;)

因為洞里薩的人依水為生 河道上就出現了有趣的特有標誌

一個是禁止製造波浪 一個是禁止超船 兩個都是怕波浪打翻岸邊的東西

DSC00624.JPG

 上面停的小漁船就是洞里薩人打魚用的小船

岸邊有脫光光的小孩幫家人頂著貨物或洗澡 也有載著30up的卡車

我們是從支流一路開去湖中 到湖面時 寬闊得跟海一樣

中間有很多浮著的商店和餐廳 讓我想到香吉士的海上餐廳

這時出現很多馬達小船 上面的小朋友會像海盜一樣跳上船

有的想賣飲料 有的身上披著一條蟒蛇照一張照片3]

到了商店 有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讓我們晃晃走上高台 發現桃太郎!!!!

DSC_0503.JPG

O口O||| ~~ 這是澡盆嗎還是有破損的澡盆

小女孩划一划就會停下來把裡面的水往外潑 應該是滿好玩的

離開時 看到一個小女孩有人跟她拍照 她賺了3

  DSC_0513.JPG

我們拿著相機 她就看著我們一直笑好可愛

像大爺一樣拿著一疊錢扇子扇(很像我會做的事) ( ̄▽ ̄)y

回飯店的路上 短短的時間我們已經了解一件事

柬埔寨的人跟泰國人有仇 ( ‵□′)───C<─___-)|||

柬埔寨是產米大國 但他們自己不出口 而是賣到泰國

泰國包裝之後賣出去就說是泰國米 柬埔寨人很生氣

但是 米賣給泰國再買回來 只要一半價所以都跟泰國買米 (很複雜)

中餐吃港式餐飲 吃起來明明就台菜配完全沒有氣泡的Pepsi

那邊的PEPSI真的很誇張 每一餐都有 每一餐都沒有氣

我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盜版的 (─╴╴─) ▃▇

吃完中餐買水果

 DSC_0523.JPG

 導遊跟領隊都大力推荐芒果 說他們的芒果很甜

我買了三個 penny他們也買3比起來沒有台灣的多汁 但真的不錯甜

回飯店 喝杯迎賓果汁就出發去按摩了﹨(╯▽╰)

是通舖 男生女生隔著一條走道拉上廉子

換衣服是傳統的褲子 超大條 我不會穿 還是領隊幫我穿的

感覺是很聰明的褲子 不論胖子瘦子通通都可以穿

按摩完 底下有商店我們就買了酒 買了餅乾為晚上做準備?(≧▽≦)?

晚餐是自助餐

弄鐵板的小姐打了一顆蛋 我看得眼睛都直了

yen就幫我問說能不能幫我弄荷包蛋小姐笑得很靦腆 給了我一顆蛋

然後再請旁邊弄握壽司的小姐 用沒再煮菜的鐵板幫我弄了一顆蛋

大喜 \(≧﹏≦)/ 後來我跟PennyYen又一人一顆蛋 哈哈哈黑暗料理  

P1020328.JPG

吃到七點開始跳舞 內容是說 小伙子要追女朋友 就去打魚 然後追到了

這樣的內容要演足足一小時 動作可能只比能劇快一點

服飾跟泰國很像 導遊又說了是泰國學柬埔寨 (‵□′#)

看來看去好像都差不多 七點半大家就閃人回飯店

大家洗澡弄一弄之後 就開始打牌啦 玩橋牌玩很久 可惜我跟yen沒默契

 DSC00640.JPG  

彩色的調酒很像冰火那種氣泡伏特加 餅乾被拿來當贏的獎品

yen一直問說跟去上海時比起來 他是不是變弱了 (有噢 變笨了(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