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導遊是奶奶的好朋友 Grace

當然 我們是很後來才知道她叫Grace 畢竟奶奶一直叫人家Flance( ̄y▽ ̄)╭

目的地是紐西蘭的戰爭博物館 剛好 前兩天Ray才剛提到這個大景點



一樓是南洋風的展覽 在說當初毛利人到紐西蘭發展的情形+演進的文化

門口有一尊很大的Kave --Nukuoro人女神 會帶來水果和食物



Kave的後面是一艘縮小比例的帆船

雖然有縮小 但長度應該還是有5公尺這麼長 應該就是他們討海為生的船吧

旁邊的展櫃就放了很多南洋風的物品

像是頭髮做成的繩子啦 工具啦 織的布啦 生活方式的模型啦 之類的

其中我覺得最可愛的是帽子--用真人的頭髮做的 看起來跟假髮一樣 \(^▽^)/

往前走的展區 放了很多的長方型的木雕圖騰 是紐西蘭毛利人藝術的表現

有比人還高大的 也有比人小一點的神祇



圖騰柱的特色是 不論臉部還是手腳都有像刺青一樣的延展圖案 跟刺青很像

毛利人也是有刺青文化的 所以其實他們是真的會刺類似的圖騰在身上



上面是兒童區的樹屋 樹屋後面有大象標本

右上的是傀儡 因為我很愛一部漫畫” 傀儡馬戲團” 所以特別照下來

左下是小鋼琴 右下是以前的牙醫診所的樣子 看起來超級嚇人ε( ̄□ ̄)3||

現代的診所都弄得很漂亮 不時有穿著粉紅色的小護士穿梭其中

真不曉得以前的父母要怎麼樣才能把小朋友騙到像死刑房的牙醫診所就醫

下面的是糖果牆 這個idea很棒 不過 看來看去 幾乎都是沒吃過的



往二樓走是育教於樂區 有很多的動物模型給小朋友看

還有動手做面具之類的教學區 裡面的小朋友看起來很樂ˋ( °▽ °

有跟人一樣大的北極熊 翻車魚 小水族箱裡有小丑魚 也有全在交配的蝗蟲(汗)


↑Kiwi Bird的標本 Kiwi還沒絕種 我有在動物園看過!!!!!!!

蝴蝶標本 我覺得身為蝴蝶王國的台灣 標本應該會比較精彩

下面是鬚鯨的模型 原來是長這樣 書上都只畫一條條的 誰曉得是啥( ̄  ̄;)

往後走有龐貝城的火山模型和火山爆發的解說



在小房間裡面我很期待它像地震屋一樣 但卻是相當平靜的影片 ╮(╯_╰)╭

最後是海洋區的模型 有很大的帝王蟹(我的眼中只有牠) ﹨(╯▽╰)∕

下面的企鵝模型嚇了我非常大一跳!!!!!



帝王企鵝有這麼大嗎!!!!!! 這間博物館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不是說帝王企鵝在120cm上下 這隻我看要有160了吧!!! ( ̄□ ̄|||)a

最後是三樓的戰爭部分 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原本叫戰爭博物館的原因應該就在這邊吧

我只簡單的照了槍枝和軍刀的圖 因為戰機那邊不能照相

槍管應該都有封死吧 沒封死的話 這博物館就是壞人必爭之地了╰( ̄▽ ̄)>



在三樓的時間不是很多 因為Grace要接女兒去上課 (好媽媽)

回到一樓集合時 碰到毛利人準備要表演

聽咚咚咚的音樂很大聲 我跟我妹就想去展廳看一眼

接近展廳才被擋下來 原來還要另外再買票 唉呀真糗 ̄▽ ̄||


↑毛利人的標準動作 舌頭怎麼這麼長 到下巴耶!!!

黃昏的時候 我們出發去探查老爸剛找到的新景點 Devenport

在開車去的路上 我們就說叔叔這年紀當紐西蘭第一工頭實在太辛苦

應該要退休 或是放一些事給年輕一輩的做 不要什麼事都攬在身上

享受退休生活也是滿不錯的︵(@ ̄︶ ̄@)︵

叔叔邊開車邊用後照鏡看了我爸一眼說 ” 老哥 你已經退休30年了 ”

Devenport是靠海的小山丘 路很小條 標示又不清楚

好險在叔叔家我已經把地圖抓到iPhone上 GPS真好用!!

Devenport上面有一個Fort Victoria 有地道和梯子讓人爬上砲台



我的身高很尷尬 多爬一階上半身沒東西抓很害怕 (超級害怕的 砲台很大)

少爬一階就會像照片一樣 人被砍一半╮( ̄﹏ ̄)╭

除了砲台 這邊有一片蘑菇田 \(≧﹏≦)/



Mario在這邊應該可以加到很多命 (到底蘑菇是幹麻的沒有人知道)

我跟我妹不是假裝要咬蘑菇就是在演拔蘑菇的戲碼

只有媽媽最端莊 照相只坐在蘑菇上或蹲在旁邊兩手還交叉放腿上╮( ̄▽ ̄)╭

我們是八點半到的 晃到快九點終於要黃昏了

叔叔看我帶著相機 隨口就說 “現在的相機拍得出黃昏嗎”

想考我 “不但拍得出來 還可以同時拍出人噢!!!” 說完照了一張拿給叔叔看



“唉唷!! 現在的相機這麼厲害啊”

不要小看現在的小DC <( ̄︶ ̄)> 太陽下山大家也累翻了 明天Grace要來教大家作Yoga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