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其實到底要不要去上海我掙扎很久 (′‧ω‧‵)

畢竟這兩年一直發生那種 “啊~難得有假” 的出國機會

結果次數多到我都有點心虛 世博五年辦一次卻又讓我狠不下心來say NO (吶喊)



出發前 聽到或看到很多人一直發出很動搖我的那種

“世博不值得 大陸很無聊 排隊太久人太擠”洗腦腦波 (╯‵□′)╯︵ ┴─┴

轉念一想 跟朋友們一起體驗走在世博的園區裡 應該也是很不錯的一次經驗吧

第一天 早上從台北出發真的很匆忙 出門超級慌張 就怕趕不上飛機

好險 平安來到候機室 這時發生一件非常機車的事:

因為當天剛好早上在抽盈正 我們都超想接到營業員打來跟我們說中獎的電話

Yen就在我旁邊一直說 搞不好會抽中喔!! 然後我的手機就響了\( ̄□ ̄|||)/

翻包包翻得手忙腳亂就怕沒有接到中獎電話 拿出手機一看!!!

“Yen來電” o(╬ ̄皿 ̄)=○# ( ̄#)3 ̄) 是可以這樣騙人是不是 好壞

到了上海 準備過海關 不意外的 Yen果然沒有辦簽證 被擋了下來

Yen臉都綠掉了 以為自己會被遣返回台灣 好險在旁邊辦落地簽就行 呼~

但出國總是命運多舛 馬上就遇到了下一個考驗: 我的行李箱壞了

本來只是卡住 在好心的Yen的幫忙下 它就徹底斷了( ̄□ ̄|||)a

所以後來移動都只好把兩個行李箱綁在一起 然後斜斜的還都不會倒

一路上引起很多側目 只可惜不是看我們 是看那兩個蠢行李箱╥﹏╥



回飯店休息一下 就出發到外灘 準備跟其他人會合 前往東方明珠碼頭

因為他們在搭船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邊散步邊等他們╭(─﹏─)╯



↑造型很奇特的東方明珠 忘了是小貓還是Penny說

跟東方明珠比起來 覺得台北101漂亮多了<( ̄︶ ̄)>





外灘的夜景真不是蓋的 雖然有風吹過來 但老實說上海還是滿熱的

這時候 有個小妹妹接近我們: “先生 買朵玫瑰花送給女朋友吧”

喔 是的 我們被賣花的小妹妹搭訕了 5rmb一朵 10rmb三朵

我一直不想買花 因為帶著很麻煩 但禁不起小妹妹的可愛 我們買了一朵

10元給了小妹 等小妹妹找錢 ”先生 還是三朵吧 三朵10元”

超級盧也超會盧的 當然 我們兩個也不是省油的燈 (  ̄ c ̄)y▂ξ

先ㄍㄟ笑說以為三枝算一朵 (因為她都三枝抓著說: 一朵5元就好)

Yen還笑說 “要先找錢 不能這樣騙人 要不然我們以後都不相信賣花的了”

小妹也是一直笑 一直繼續說 “不行不行 三朵10元” 然後抓著到手的錢不找

最後小妹投降了 我想小妹可能被我們逗得有點昏頭 賣給我們5元兩朵花 >﹏<



我們把相機遞給了小妹 請她幫我們拍張照片 小妹很開心 把所有的花都借我們

拍完了一張 就指著另一邊說 “這邊好兒 照這邊兒 照這邊兒”

照了五六張後 真的很感謝她的熱情 不過還是笑她說:

“小妹妹 你賣花是副業吧 其實本來在旁邊的攤子當攝影師對不對⊙﹏⊙”

小妹妹把相機還我們 很害羞一直說“沒有沒有>///<” 總之 是個愉快的購物經驗

在碼頭這邊的這棟建築長得好像京華城喔 怎麼那麼多人愛蓋大大的圓球



終於等到阿忠 Penny Lano 小貓坐船回來 散步的路上我們又有驚人的發現:

阿忠跟Yen兩個人都不知道 會吸血的蚊子是母蚊子!!! \( ̄□ ̄|||)/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都21世紀了還有人不知道吸血的是母蚊子

基於過度驚嚇 我只好問他們 那公蚊子要吃什麼o(〒▽〒)o

“吃母蚊子” <( ̄▽ ̄)a

“母蚊子會餵公蚊子” ˋ( °▽ °

“他們會親親” ˋ(°▽ ° )?ˋ( ° ▽°)?

我跟Penny都要崩潰了 O口O||| 拜託一下 不要光會上班賺錢好嗎

公蚊子吃花蜜 吃果汁 也吃植物的汁液 就是普通的昆蟲而已 共勉之

晚上九點鐘 大家餓到爆炸 本來要吃避風塘 但不曉得哪一間才是正宗

只好轉進旁邊的餐廳吃上海菜 苔聖園



我們點了 芥末蝦腰 黑椒牛仔骨 金牌鱔球 完全沒肉的片皮鴨 包心菜

炒麵 蛋炒飯 牛肉丸 片皮鴨的肉 酸辣湯 ( ̄▽ ̄)~■"□~( ̄▽ ̄)乾杯

服務生很可愛 問我們要不要喝點啤酒 阿忠很幽默說 那來一手啤酒吧

服務生就看著自己的手一直笑 1 2 3 4 5 到底為什麼一手啤酒是六瓶啊

吃飽飽後我們就去按摩腳了 大陸人真的很喜歡賺小錢

他們會問你 想喝什麼飲料 不告訴你要錢

問你泡腳要哪種療效的 不提另外收費 總之就是個服務不是很透明的國家

12點回到飯店 嘴饞的Yen和我在便利商店隨手拿了一杯Häagen-Dazs結帳

最後 在睡覺前 提醒大家一件事 ╮(╯_╰)╭

在大陸不要買太貴的東西 因為 那杯Häagen-Dazs應該是太久沒人買

裡頭已經全是碎冰 完全沒有冰淇淋

真傷心 害我睡覺都在大喊還我29元還我抹茶冰淇淋來Q口Q



設計對白:

Wen: 花給我啦~~~(拉)

Yen: 不要不要(死命抱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