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錫耶納省:錫耶納:聖多明我聖殿->市政廳和貝殼廣場+蓋亞之泉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待在Italia 只去一個地方Siena

Siena可以說是中世紀義大利最繁榮的城 跟Firenze有得比⊙﹏⊙

在全家人身後的是Siena的聖多明我聖殿 (Basilica di San Domenico)

導遊說 以前有一段時間教宗出走了30年 有位亞維農修女就天天禱告

最後教宗果然回來了 大家感謝修女 就建了這座教堂 (一個很奇怪的故事)

不過Siena的主教堂不是它

主教堂Duomo di Siena是下面這個也是由紅綠白建成的教堂





這間教堂當初是想要建成最大的歌德教堂 花了很多很多錢跟時間

最後因為沒錢與遇上黑死病 才沒有建成原本理想的巨大規模 但雕工仍然精細

上圖那個母狼餵子雕像是羅馬的市徽 講一下母狼餵子的故事好了(超簡短版本)

雙胞胎的爺爺羅馬國王被胞弟篡位 雙胞胎的媽媽(公主)偷生小孩被發現

雙胞胎被丟到台伯河被母狼養大 (在日本應該會變桃太郎*2) (′‧ω‧‵)

兩兄弟長大後推翻壞人奪回政權 為了王位弟弟又殺了哥哥成為羅馬國王

哥哥的小孩另外建立了Siena 這就是母狼餵子的故事<( ̄︶ ̄)>

往前繼續走就來到市政廳和貝殼廣場(Piazza del Campo)

它是中世紀歐洲最大的廣場之一 扇形的廣場上幅射九條石灰線象徵九人統治





廣場中央的是蓋亞之泉(Fonte Gaia) Siena引水系統的終點

鴿子會跑到噴泉的雕像上面喝水 滿逗趣的 (*〞︶〝*)

中午吃的是黑公雞餐廳 黑公雞可是有個故事的 超簡短故事序事法又來了:

Firenze和Siena為了領土 一直在打戰 最後雙方打累了

決定一人挑一隻公雞 早上雞啼後派騎士趕路 碰頭的地方就是分界

Firenze挑了沒吃飯的黑公雞 Siena挑了吃飽飽的白公雞

第二天一早黑公雞超餓 天還沒亮就先叫了 白公雞睡飽後才叫

當然先出發的Firenze跑比較遠 所以最後分界離Siena才12公里 賠翻

產酒地Chianti也被規為Firenze所有 所以Chianti酒瓶上都會有黑公雞


↑家裡的三朵花吃飯圖

隔壁桌有一個胖胖的外國小孩 不曉得為什麼他超愛我ˋ(°▽ ° )?ˋ( ° ▽°)?

從一進餐廳就一直盯著我看 小孩的爸媽也覺得很好玩

因為他是整個頭轉過45度一直在往我這邊看 (應該不是看我身後吧 抖)

吃完飯回Siena的小路上散步 Siena的街道不寬 也是小小的鎮的感覺



雖然路小小的 但是有賣很多皮包!!!! 所以媽媽把握的最後的時間開始挑包包啦

最後果然不負眾望又挑到了一個漂亮的好包包 恭喜戰利品+1 ﹨(╯▽╰)∕

去機場 要離開義大利了ε(┬┬_┬┬)3 好不想走噢 Q口Q 義大利好棒的說

AEROPORTO LEONARDO DA VINCI 所以在大廳還有這麼一個立體的Vitruvian Man

抱著Vitruvian Man 想著 等我還遊世界回來 我還要再來一次義大利!!! Bye

 

===================================================

鳳凰旅遊:

詩情話義五漁村9天

第1天到羅馬 第8天上飛機 第9天到台灣

全程中文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