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 威尼斯省:威尼斯:水晶玻璃工廠->嘆息橋

->道奇宮->聖馬可廣場->聖馬可教堂

今天的重點就是威尼斯 Venezia 會在這待上一整天哩╭ (′▽`)╭(′▽`)╭(′▽`)╯

第一站先去威尼斯的水晶玻璃工廠 外觀不是很起眼 但漂亮的手工燈具很多都是出自這裡



參觀內部玻璃品的部分 因為不能照像 所以就沒有照片╥﹏╥

裡頭有漂亮的燈具 也有一組很有趣的小丑系列 創作的人好像還滿有名的 但我不懂

帶參觀的義大利帥哥說小丑系列因為精巧 所以難度很高 (然後順便發現價錢很貴)

除了已經完成的擺設 我們也有進工廠 看未完成品和製造的過程

↓我妹後面的兩個師傅 近的那個在吹玻璃球 他們要做花朵型的燈罩

遠的那個就把玻璃球開一個口 把它推成花瓣 過程有點像手拉胚



來這邊不能無功而返 所以我們帶回了兩個漂亮的玻璃高腳杯 v( ̄︶ ̄)y

家裡之前有一組很漂亮的鍍金紅色水晶杯 因為地震從酒櫃掉下 五只剩一只

也好 從威尼斯 帶回新成員陪陪那個孤獨的杯子 新杯子底下有刻家人名字和日期唷

義大利帥哥說 有買東西都可以送一條小項鍊 水晶玻璃墜子

蛤~~ 買兩個杯子只送一條 我們兩姐妹打起來怎麼辦 所以 我就去撒嬌……..

義大利帥哥很可愛 摀住眼睛表示看不到 要我們快回後面房間挑︿( ̄︶ ̄)︿

所以 我在威尼斯就多了一條50歐元的琉璃墜子啦 賺翻

出了工廠 就搭船來到威尼斯嚕 今天時間很多 畢竟現在也才早上11點不到





我們可以慢慢走 好好把威尼斯這個浪漫的海上明珠逛個兩遍﹨(╯▽╰)∕

從碼頭一路往市中心接近 會先碰到有名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這邊可以發現威尼斯一個嚴重的問題: 不是很在乎觀光客

在別的城市 只要是景點 我們看不到廣告招牌 甚至連路燈都很少

為的是讓遊客有開闊的視野 也方便大家取景留念 但威尼斯呢?

仗著遊客多 連嘆息橋的左右側也全被萬寶龍大大的全頁廣告給蓋住

本來應該一邊是道奇宮一邊是監獄的 被廣告這麼一搞 變得不倫不類

相傳 在橋下 和愛人搭乘Gondola 並接吻 就能得到永恆的愛情

我想 在巨幅廣告下 就算在橋下和深愛的另一半親吻 也很難把它放在浪漫回憶的那一頁


↑後面就是跟嘆息橋相連的監獄 現在已經不關人了

↓媽媽後面是總都宮/道奇宮Palazzo Ducale (嘆息橋的另一邊)原本法院


↑偏右邊的兩根大柱子 左邊是威尼斯共和國的象徵 有翅膀的聖馬克飛獅

右邊的柱子上面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狄奧多 St Theodore

兩個柱子中間就是官方的城門 從中間入城 以前死刑也是在這邊舉行

進入城門後就是被拿破崙稱讚為「歐洲最美的客廳」的聖馬可廣場



↑左邊是聖馬可大教堂 右邊是鐘塔

以前廣場上鴿群有好幾百隻 餵鴿是這邊的特色

後來因為排泄物的問題太難解決 現在已經禁止餵鴿 (還是有人偷餵) ╮( ̄▽ ̄")╭

廣場上有很有名的老咖啡店 Florian 開業於1720年 已經快300年了

露天的廣場會有樂隊演奏有名的音樂 讓喝咖啡的 跟路過的 都能一起欣賞

美國作家海明威、德國文豪歌德、法國思想家盧梭、英國詩人拜倫都曾是這邊的座上賓



↑聖馬可教堂Saint Mark's Basilica

上面那些圓圓的拱形裡面是五幅描述聖馬可事蹟的鑲嵌畫

這座教堂被喻為黃金教堂 可以看一下有多誇張↓



走廊的圓頂都是金的 內部也全是金箔貼成的聖經故事

最值錢的應該是裡面一個鑲滿寶石的黃金祭壇吧 走到哪裡都金光閃閃就是了

出了教堂 右手邊的青銅鐘塔 上面的兩個摩爾人會在固定時間敲響鐘聲



我們一直沒有研究出來它究竟是什麼時候會響 似乎不是整點響 很怪的鐘

底下藍色圓圓的部分有鍍金的12星座的符號在上面噢 代表12小時

太陽和月亮是指針 面盤用羅馬數字寫著1~24 但1是從15分的地方開始

走過聖馬可廣場 要去搭帥氣的Gondole了 來威尼斯這可萬萬不能錯過ˋ( °▽ °



↑這個船夫太有架勢





跟家人搭船說實在沒有真的很浪漫 但以欣賞風光來說 還不錯

水道都小小的 船夫的技巧很穩 逛過一間又一間的後門 (大家都後門對水道)

碰到工地之類的 還會有義大利人跟你拋飛吻 \(^▽^)/

我們的船夫比較兇 我跟我妹一直偷換位置 他就會阻止 (別的船都可以)

但不換位置就無法照相啊!!!!! 後來只好再撒嬌一下

對船夫說 “我們相信他的技術 他好厲害” 剩下我們再換位置就沒人反對了<( ̄︶ ̄)>

水面離地平很近 難怪這邊淹水嚴重 渡假可以 一遇淹水居民心情應該跟汐止一樣

搭船搭了半個小時 就是自由時間 我們走回廣場照相 順便排隊進教堂

再走到放著Ferrari跑車的店在門口偷照相 景點差不多就這些 剩下就逛街

在威尼斯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在買包包 (摀臉)

Gucci已經不想逛了 每當店員拿出好看的包包 我們只能小聲的說已經買了

Prada的店員不曉得在開心什麼 一走進店裡 完全是熱~情~奔~放

一掃我們從不敢踏進名牌店的懼怕心理 但Prada全皮的貴到斃 無法買

LV的店員一向被大家垢病 說很不親切 其實還好啦

因為LV以客為尊的觀念是一位店員一次只服務一組客人 所以當然不太理旁人

我本來想買的是小的包包 無奈最近LV的小包包我都不喜歡……

那時心裡真的又急又傷心 以為我的義大利旅就到此結束 (之後的行程沒名牌店)

隨手指了展示架上的包包 STRESA PM 揹上肩 噢 就黏在肩膀上了

很貴 比媽媽買的還貴就讓我非常猶豫 但不買我就沒包了 怎麼辦

一咬牙 噢 不 是擺出我很想要的表情 然後媽媽一咬牙才對\( ̄□ ̄|||)/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亮~~~~我家門~~~~窗

媽 我愛你﹨(╯▽╰)∕ 新捧游STRESA PM小姐 我會好好跟你當朋友的

下午4:30集合前 我們全家 終於 在害怕沒有廁所的情況下 一人花了0.8上廁所

很貴 大家心很痛 除了這邊廁所是全義大利最貴的之外 就是…….

集合完 吃飯是直接走進轉角轉角轉角的餐廳!!!!! 早知道省錢在餐廳上就好了!!!!

今天的前菜是墨魚麵 嘴巴跟牙齒都非常黑 我跟我妹拍了很好笑的黑嘴照片

可惜因為太可怕 將放在自家電腦裡永世不公開 ╮( ̄▽ ̄")╭

最後的小叮嚀是 想寄名信片的人 多買幾張郵票吧 這邊的郵票很容易賣光

賣光的意思就是你買不到郵票 我跑了五六間的Tobacco全都沒有

到處問義大利人 都叫我去郵局買 我在巷子裡跑了又跑 結果郵局根本就沒開

我心都涼了 上船前買了小紀念品 殺完價順便拜託老闆幫我寄

結果 老闆指著100公尺外的Tobacco說 那邊有郵票 再遠一點有郵筒

我就趁著全團步行在甲板上 準備上船的短短時間裡

完成跑過一條橋 買了郵票 再丟進遠方郵筒裡的不可能的任務!!! (跑到以為自己要跌倒)

就這樣 我的威尼斯之旅在六點結束 完美︵(@ ̄︶ ̄@)︵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10 5/27 義大利遊第五天 西米歐尼Sirmione+維洛納Verona(11張照片)
2010 5/26 義大利遊第四天 五鄉地+Milano (26張照片)
2010 5/25 義大利遊第三天 聖吉米納諾 + 比薩斜塔(23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