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行程:錫耶納省:聖吉米納諾(第一名的冰淇淋店)

->比薩省:比薩:奇蹟廣場(比薩主教座堂、比薩斜塔)



我的義大利早餐 看起來很豐富 但連吃七天真的會吐= =

不曉得他們飯店是不是有早餐聯盟 麵包喜瑞爾炒蛋火腿水蜜桃 就這樣

第一天當然很開心(我愛西式早點) 第二天一樣 還樂觀想說好棒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囧rz…. 結果最後幾天都只吃麵包而已╮(╯_╰)╭

今天的第一站 Tuscany地區Siena省的小鎮聖吉米納諾ST.GIMIGNANO



這是個在裡面亂走都不會迷路的小鎮 從城門進去 不用半小時 就會從另一端穿出來

雖然這裡沒有什麼有名的大教堂 也沒有聞名世界的古蹟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

因為深入一些小鎮才能體會得到這種 “走在義大利”的感覺﹨(╯▽╰)∕



↑路就這樣小小的 沒有車 整個小鎮我只看到一台小車 大家基本上都是走路



ST.GIMIGNANO有個特別的別稱塔之都

上圖是主教座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宗教與政治中心

右邊的高塔 以前多達70多座 這些塔是用來守衛城堡的

築越高就越有防禦能力(丟石頭居高臨下) 也同時彰顯身份ˋ( °▽ °

以前有分教皇派和國王派嘛 貴族就打來打去 以打垮別人為目的

結果就真的都垮光光 現在只剩十來座塔給大家回顧這段必爭之地的歷史

圖的偏左邊是它們的市政廳 看起來很破舊

最右邊是主教堂Duomo di San Gimignano



↑它們的舊市區中心的廣場Cisterna水井廣場(Piazza della Cisterna)

文化和經濟的重心

中間八角型的井建於13世紀 朝裡面看一下 果然有錢 大家都很愛許願╮( ̄﹏ ̄)╭

這裡有很多有特色的紀念品店 雖然景觀是個小鎮 但其實是觀光客之鎮

先來講講ST.GIMIGNANO的第一個特色吧 Chianti酒

不要以為產葡萄酒的只有法國噢 其實Italia是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

托斯卡尼(Tuscany)就是義大利中部的產酒勝地

著名的紅酒Chianti 很好辨認 像下圖這種胖胖身體的酒瓶是它的特色


當然現在也有出便於攜帶的正常紅酒瓶版本啦 個人喜歡迷你瓶的版本

Chianti Classico是等級最高的 原料為單一葡萄釀製(Sangiovese)

是不是最好喝的就要看個人喜好了 畢竟不能混白葡萄之類的增加層次

再來介紹ST.GIMIGNANO的第二個特色 冰淇淋店Gelateria Dondoli



別小看冰淇淋店 它可是第一名的冰淇淋店

店門大大寫著No.1 還附上日本記者來訪問的簡報 連續兩三年第一的樣子

當然 評比單位不明 我總在心裡懷疑這是個噱頭………

義大利的冰淇淋很有名 大家都說來這裡一定要吃冰淇淋

入境隨俗買了兩個 嗯嗯嗯嗯 看樣子不合我的胃口╥﹏╥

我喜歡紐西蘭或是日本那種乳香味特重 或是hagen daz那種綿密的口感

也許義大利用料實在做工嚴謹口味豐富吧… 但在心裡我只想回台北走進cold stone

藉著ST.GIMIGNANO來分辨一下早期的建築好了↓



上面這個樓房很明顯就是早期的建築 因為它只有一個陽台<( ̄▽ ̄)a

陽台通常是在二樓或三樓 一整棟房子最重要的房間才會有陽台(通常是客廳)

所以如果看到有建築物有好幾個陽台的話 別懷疑 它一定是新蓋的沒什麼歷史

大家通常走過兩個廣場 就開始閒逛了 我們家倒是有志一同想延著路看會走到哪

不到半小時 就來到另一端的城門了



ST.GIMIGNANO的地理位置很優越 走出城門的風景相當漂亮↓


對我們家人來說 ST.GIMIGNANO還有第三個特點: 不老實的義大利人

我們去了一間看起來裝潢頗有風味的pizza店



買了兩個三歐元多的pizza大家吃 吃完結帳竟然多收我們錢

因為不太清楚義大利有沒有稅 坐店裡有沒有加錢 或一個pizza兩人吃有沒有清潔費

後來問領隊 就知道…… 真的被坑了…… 好壞喔 總之有不合理的項目出現一定要問!!!

回到遊覽車 前往今天第二個景點 有點遠的比薩Pisa



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好到爆炸 天很藍 也沒什麼雲 隨便拍都很漂亮

和其他的城鎮一樣 Italia是有所謂的”入城費”的╮( ̄▽ ̄")╭

你要入城 就要付錢 當成是城鎮的收入之一 越大的城越貴 最貴的就是威尼斯

威尼斯幾年前想賺錢想瘋了 除了入城費還想再加收參觀費

當然是被大家反對啦 成本提高遊客就少大家也不想喝西北風 後來就取消了

走進Pisa的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最左邊是洗禮堂 中間是主教堂 主教堂右邊是我╭ (′▽`)╭(′▽`)╭(′▽`)╯Go!

然後再右邊就是最有名的比薩斜塔(Torre pendente di Pisa)

下面是洗禮堂 主教堂 和斜塔的近照





然後看一下廣場上的人都在幹麻↓


哈哈哈哈 通通都在推比薩斜塔 領隊說在大家的念力加持下 應該很難倒 ̄▽ ̄||

其實廣場上人沒有很多耶 也許是五點坐遊輪的人都回遊輪上的關係吧 還滿好拍照的

我最喜歡的就是幫我爸媽拍的這一組照片 That’s fight! Round 1!



嘿嘿 手對得很準吧﹨(╯▽╰)∕ 不過我媽說 我爸表情也太猙獰太投入了

臉皺在一起畫面不夠漂亮 所以應媽媽的要求來個Round 2

有別於第一場的盡全力攻擊 我爸決定第二場要採用輕鬆獲勝法!!! ﹨( ̄︶ ̄)>



↑我爸真的是太俏皮了 我媽不論怎麼看都像是老神在在的功夫大師

都來到這邊了 我妹跟我當然也要推一下啦!! 不過我們比較喜歡推倒╭(─﹏─)╯





↑龜派氣功!!!!!!!!!!!!!! ( ̄  ̄;)透露出年紀了

再介紹一下Pisa才有看到的特殊攤販↓



錐形販賣屋!! 開張的時候會像後面那個一樣每一片都打開 還可以遮陽

要下班了就把遮板通通關起來 順便把商品都關在裡面防盜 商品就不用天天徹了

不曉得這種聰明的設計 在台灣會不會一下班就整個被搬走<( ̄﹌ ̄)@m

晚餐吃Pisa旁邊的一間小餐廳 它為了我們提早一天開張唷



在台北 如果我們說要吃義大利麵 就會吃到上面這一盤

但是在義大利 這盤 就只是前菜!!! O口O||| 不論你點什麼 都給你義大利麵當前菜

不論是管麵細麵千層派墨魚麵都真的只是前菜 份量都太大了吧

主菜是雞腿一隻 份量還少些 讓我這幾天都是吃前菜就飽了 嗝~

今天的Ending就給我妹吧 路上剛好碰到一根歪掉的路燈 我妹就順手推了



經過一天的拍照訓練 姿勢果然相當到位\(^▽^)/ 晚安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10 5/24 義大利遊第二天(下) 四河噴泉 萬神殿 許願池特萊維噴泉 西班牙階梯(24張照片)
2010 5/24 義大利遊第二天(上) 梵諦岡博物館 西斯汀小教堂 聖彼得教堂(36張照片)
2010 5/23 義大利遊第一天 歡迎來到Italia(六張照片)


底下是我作的功課 在文章裡點有底線的名詞後 就會自動跳到下面來

再點一次有底線的名詞 會再跳回遊記的部分 給大家參考

這些簡介和賞析大多都引用自Wikipedia和下面網站
http://www.nownews.com/2002/12/01/742-1382031.htm
http://www.uszqtravel.com/html/tour_Europe_ZQOZ-2A.htm

p.s 一開始只是自己出國前印一印 有同學希望放上來 如有侵權請告知m(_ _)m



聖吉米納諾ST.GIMIGNANO
http://www.nownews.com/2002/12/01/742-1382040.htm
位於西納西北方的古世紀小城,外號「塔之都」。 原本有70多座高塔,現今尚存13座。這些塔在當時教皇派與帝王派侵略爭奪、地方豪族權力鬥爭之下,替貴族們擔任守護城堡的任務。古代居民常於鐘塔上以石塊丟擲敵人,所以塔築得越高,越顯示其權力及尊貴。



奇蹟廣場Piazza dei Miracoli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5%87%E8%BF%B9%E5%B9%BF%E5%9C%BA

比薩斜塔(Torre pendente di Pisa)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F%94%E8%90%A8%E6%96%9C%E5%A1%94
傳說1590年,出生在比薩城的義大利物理學家伽利略,曾在比薩斜塔上做自由落體實驗,將兩個重量不同的球體從相同的高度同時扔下,結果兩個鉛球同時落地,由此發現了自由落體定律,推翻了此前亞里士多德認為的重的物體會先到達地面,落體的速度同它的質量成正比的觀點。另據記載,1612年有一個人在比薩斜塔上做過這樣的實驗,但他是為了反駁伽利略而作這個實驗的,結果是兩球並沒有同時到達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