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五天的旅行就這樣要結束了><

早上的第一站是日本市政府在的地方 札幌的【道廳】





這是巴洛克式的紅磚建築 總共用了250萬片的紅磚

也因為紅磚的關係 被暱稱為Red Brick (早上都沒人 真好)



↑牌子寫說是建於1888 是當時最大最高的建築之一

1911年因為火災 所以有重建 1969年成為重要的文件遺產

好啦 我把照片放大 看著右上的英文翻完後 發現右下角寫的是簡體中文 \(" ̄□ ̄)/



跟各位鄭重介紹一下我的私生女 粉紅企鵝 \(≧﹏≦)/

她超可愛的 深得所有人喜愛 導遊還會說 “請注意我們保育的粉紅企鵝 不要踩到”

她好像不到一歲 連話都還不會講 就來北海道 這孩子以後抵抗力一定很強 ⊙﹏⊙

北海道真的是很冷 但我跟媽媽也不是沒有準備就殺過去的笨蛋

光是暖暖包 我們就帶了差不多30包ˋ( °▽ °

每次出門我們兩個就是 左手一包右手一包 再把手插口袋

這樣還不夠 我們還有那種 有背膠的 貼在衣服裡 這樣衣服就暖烘烘

所以啊 要去很冷的地方 除了多穿點 剩下就要靠暖暖包了

老實說 如果沒有帶暖暖包 真的會受不了那邊的天氣和痛得要命的手( ̄ ̄;)



我們只有待在道廳的廣場 沒亂跑 媽媽的一身雪白好容易融到背景裡

好險五天下來媽媽都沒走丟要不然可能會很難找吧(  ̄ c ̄)y▂ξ

搭上車後 開車中有經過什麼【時計台】但導遊說那邊不能停車 就經過看看就好了

時計台是以前農業大學的時計台(現在的北海道大學) 在遷校前這是它圖書館的鐘

經過的時候 我在恍神 好像有看到像計時台的東西 但是來不及照相 有點可惜

接著就前往今天最重要的地方了 【雪場】(全是日文不曉得名字)

感覺就是個空曠的地方 不過雪景是我五天來看到最漂亮的





因為這邊沒有道路 不需要鏟雪 樹也不會綁一堆東西 就是很自然的原貌

再加上是松林 就像是在一堆聖誕樹的地方︿( ̄▽ ̄)︿ 雪也壓在樹上

多拍幾張拿來當名信片應該也很適合 真不曉得背後的雪是積了多深




↑超級漂亮╭ (′▽`)╭(′▽`)╭(′▽`)╯



↑在台灣玩膩了滑草 在紐西蘭玩膩了滑沙 來北海道就用大輪胎滑雪吧!! (雪盆)

雪還滿會飛的 風吹起來很冰 我跟媽媽各玩了兩趟 比起來最滑的還是八仙的滑水道

同樣是輪胎 還是在水裡比較刺激 在雪裡就是輪胎重了點 腳陷雪裡深了點

快快去玩下一個~( ̄▽ ̄)~(_△_)~( ̄▽ ̄)~





↑再來就是要玩雪上香蕉船了 香蕉船跟Bali玩的那種水上的很像

不過雪比較滑 甩得比較遠 身體比較緊繃 媽媽叫很大聲

讓我一直很怕媽媽朝切線方向飛出去 腦海中還在想說 要是飛出去可得怎麼辦才好

配上媽媽的音效後 雪上香蕉船就變成一項很悽厲的遊戲了╮( ̄▽ ̄")╭

因為我們玩的時候 大家幾乎都玩過了 所以服務人員帶我們繞了好幾圈 賺到





↑這是雪上摩托車和雪上越野車(像沙灘車)

可能年輕人學習能力比較快吧 我才催了油門就順利轉一圈回來了 技術很好(自己講)

要是有機會 我還滿想在大的廣場上競速 油門催到底那種感覺

而不是在比操場還小的地方繞圈圈o(.〝.)o 不夠過癮



↑看看我媽的派頭 騎個雪上摩托車 都有兩個人隨侍在旁

要怎麼樣才能得到這樣的特殊待遇咧 很簡單 “技術夠爛就行了”╮( ̄▽ ̄)╭

媽媽會不小心卡在旁邊 或是把自己弄得像跌倒 再不然就是把車插進雪裡動彈不得

那兩位服務人員只要看到媽媽偏離 就會很緊張往前 要馬是轉龍頭 要馬是抬車

花了好一番工夫才騎完一圈 真的辛苦他們了 讓我們向服務人員致敬 m(_ _)m



↑我只有在紐西蘭的時候有滑雪 今天在日本其實根本沒滑雪 做做樣子<( ̄▽ ̄)a

本來媽媽還說什麼太冷了她不要照相 最後還是把雪橇雪鞋的照片全拍齊了



北海道最大的Ourlet【千歲 Outlet Mall】

其實到這邊我跟我媽已經剩300多Yen 我們逛了整個Mall尋找兩個人可以吃飽的東西

也不是沒有錢啦 只是都已經要上飛機了 還要換錢很蠢耶

再來是剛好帶了一萬台幣出門 五天下來 吃喝買東西 花得剛剛好也不錯呀

吃了帝王蟹扇貝 買了昆布海帶茶干貝 糖果 紀念品 都是用這一萬元呢(得意)

在MOS 我跟媽媽盯著Menu 看要怎麼配合才能花得最多剩得最少

最便宜的普通漢堡 如果買了一個 就買不起薯條之類的東西 偏偏我們也買不起兩個

再看看別的餐 店員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奇怪 算了半天我們總算是買好了 還差點遲到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我跟媽媽有薯條有漢堡 一人吃一口開開心心吃飽了\(≧﹏≦)/



我妹因為還要實習 所以不能來北海道 她還傳了簡訊說什麼 好羨慕噢

感覺就像是我跟我媽在虐待她 所以 回國前就幫她挑了一支Skin的錶

挑了老半天 不小心挑到特別款 反正特別款就是特別貴的意思

算了 好看就好



後來我們去到機場 就接到北海道之旅的最後一個禮物— “風雪太大” O口O|||

Check in的時候被告知可能會提早飛 如果無法提早 有可能停飛

我是很喜歡北海道啦 但覺得玩五天剛剛好呀 因為風雪再待一天有點多耶

後來我累到在機場候機就趴著睡著了 一番折騰才終於回到台灣

在飛機上幫北海道留下最後一張有雪的照片 北海道good bye~



==================================

旅行社: 燦星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9 12/27 北海道第4天 洞爺湖、小樽運河、貍小路、大通公園(24張照片)
2009 12/26 北海道第3天 五稜郭跡、函館朝市、大小沼國定公園、名水公園(17張照片)
2009 12/25 北海道第2天 登別地獄谷、NIXE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異人館街、函館(23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