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 在湖畔亭的飯廳吃草餐配風景 不愧是住在洞爺湖畔能享受的福利

冬天的太陽很寶貴 一大早八點半 我們就已經到了第一個景點了【洞爺湖展望台】



洞爺湖是火口湖 遠遠看得到的是有珠火山吧 ╭(─﹏─)╯

洞爺湖是北海道唯二不會結冰的不凍湖 不結冰是因為湖很深結不了冰 180m

我想 有去過北海道的人 應該全部都去過洞爺湖 也都抱過這個石碑吧

導遊說 我們不論到哪裡拍照 最要記得的就是拍牌子

要不然北海道 這邊白白 那邊也白白 回台灣後 記憶也會白白 ̄▽ ̄||



漂亮的展望台 平台全部都被雪蓋著 有陽光有雪的景色 感覺很健康 

因為我們一早就去展望台那邊了 所以只有我們這團的人 可以好好拍個夠XDD

湖上的四座島 最大的是大島、像饅頭的是饅頭島 剩下兩個是音島和弁天島

因為有這四個島的關係 不論是洞爺湖的名信片或是風景畫 都可以一眼分辨

看完洞爺湖 我們就驅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有點遠 來到【小樽運河】



我們到的時候小樽運河就開始下雪了 整個地板有點不太好走 會滑滑的

小樽運河以前很長 後來其實都拆掉了 只剩下這一段69m讓人懷念╰( ̄▽ ̄)╯

兩邊的紅磚建築是從明治時期180年前就存在的倉庫 而且都保存得很好

湖邊有個大大的溫度計 上面顯示2.5度 全身包得緊緊的 感覺不出來0和2.5的差別








運河邊是很懷舊風的步道 有畫家 有海鷗 還有人堆小雪人\(^▽^)/

吃完飯後 就到【小樽】的另一邊走走

最有名的是北一哨子館 是很有名的玻璃工廠 但我們沒有在裡面逛 我們跑到大街上






小樽最多的就是像【音樂盒館】這樣的藝品店了 超多不同的音樂鐘

有迴轉木馬啦 有貓頭鷹 有小木偶 還有小貓咪 都擺得好漂亮



照片上有一個小小的蒸氣鐘 整點的時候會響 還會用蒸氣唱歌耶 

另外 在加拿大的溫哥華還有另一個一樣的唷 這應該算是姐妹鐘吧﹨(╯▽╰)∕




這是一間頗特別的工坊 可以讓人DIY音樂盒耶!! ≧﹏≦

照片上就是不同的素材 一開始先挑自己喜歡的音樂 從古典樂到日劇 感覺什麼都有

再來就是挑底座啦 可以選盒子 也可以選簡單的圓圓的底座就好

接下來就可以選素材了 彩色玻璃珠 小房子 小樹 太陽星星月亮 小動物 

只要腦海中有想好構圖 這邊的可愛素材就可以弄出來噢v( ̄︶ ̄)y

可惜有個缺點 就是...... 太貴了< (〒▽〒)/﹋

一個小小的雪人就快要台幣100耶 這樣要做出一個漂亮的音樂盒鐵定破千的啊

所以我照了很多照片後 就離開了音樂盒工坊 太窮做不起╮( ̄▽ ̄")╭




【銀之鐘咖啡座】喝咖啡 就能把咖啡杯帶回家 我本來是很期待的

結果那些杯子 都沒有寫著北海道的款式 因為不具紀念價值 我也就沒喝咖啡了

銀之鐘咖啡座還滿火紅的 共有1 2 3 4 6號館 為什麼沒有五號館我不知道

其中有一座是用冰宮的方式耶 很想進去 但有點貴 媽媽不想進去

我也不想要自己進去(比較想跟媽媽一起) 所以最後揮了揮手繼續往前走 

接下來就是令人食指大動 我們的重頭戲了 (我們這團的重頭戲都是吃東西<( ̄︶ ̄)╱)






橘色的門—“北菓樓” 我們專誠進去吃泡芙的 很大 超好吃的耶 香香軟軟

有名的還有它的年輪蛋糕 不會硬硬的 然後也不會溼溼軟軟的耶

我們在裡面可以看到師傅的工作台 做的樣子有一點點像蛋捲耶

一層一層一層捲起來 慢慢捲 師傅帽子好高好認真 我們拍他也很認真╭(─﹏─)╯




雪印 是日本最大的乳製品的工廠 一直都是銷售第一名的龍頭

但在2000年開始一連串的中毒和醜聞事件 讓日本人不再信任這間企業

雪印還差點倒掉 導遊說 日本人後來都不敢給小孩喝雪印的東西 直到現在還沒復甦






從三點多開始 我跟我媽就不停地一直趕路 為的就是趕到另一邊的金融街

金融街以前又稱為北之華爾街 很多銀行都在開設分行 是很重要的地方

現在當然是不太一樣的 我只是想要親自站在那條街上 站在郵政總局前 證明自己去過

晚上我們去了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貍小路】 貍是店家的幸運物捏 會招財<( ̄▽ ̄)a





↑商店街中有小小的神舍 還有看到日本女生在這邊許願呢






↑路邊的轉輪 希望好運的可以轉一下 可愛貍貓會為你加油

每一間上面的旗緻也都是很可愛的貍貓 整條街都是要賺我們錢的貍小路怎麼這麼可愛

晚上到了【大通公園】 因為還是聖誕節的關係 所以剛好遇到札幌火樹銀花節









裡面有很多漂亮的大型燈飾 總共有三個街區大小的燈飾 都很漂亮

不曉得是不是每年都用一樣的燈做裝飾 大通公園也沒什麼光害 讓燈的光很乾淨

晚上吃帝王蟹+長腳蟹+毛蟹吃到飽( ̄▽ ̄)~■"□~( ̄▽ ̄)乾杯

可惜 日本人習慣吃冷的 跟我家習慣吃清蒸現殺的比起來 我覺得還是家裡的比較好吃

本來想為愛吃螃蟹的爸爸空運一隻帝王蟹回去 但在評估之後

我跟媽媽都覺得 花一樣的錢 在基隆 買一大堆螃蟹 還比較新鮮好吃 就不買了

明天是在北海道最後一天了 在我環遊世界之前 應該不會再見到冬天的北海道了╥﹏╥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9 12/26 北海道第3天 五稜郭跡、函館朝市、大小沼國定公園、名水公園(17張照片)
2009 12/25 北海道第2天 登別地獄谷、NIXE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異人館街、函館(23張照片)
2009 12/24 北海道第1天 下飛機的千歲機場 印地安水車公園 (14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