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之川溫泉飯店 房間的早晨 從高處眺望 就是這麼白\(≧﹏≦)/


吃完跟昨天差不多的早餐後 第一站--著名的【五稜城跡

原本是城堡 現在是花園 一整圈的形狀是星星 外面還圍有一圈護城河

不過 現在護城河已經完全結冰了 因為公園是一整片平坦的雪景

跟昨天早上看的地獄谷或人造的NEXI遊樂園不一樣

走過橋時就像走在故事書裡 不過 在故事書裡的我媽拉著我跌倒了╮(▔▽▔")╭

而且明明是我媽跌倒 女兒還要跟著作陪 是兩個人一起聲勢會比較浩大嗎XDD




↑結冰的護城河


↑夏天的時候應該是花架或藤架吧 現在全是雪


↑雪實在積很厚 不顧手指頭要斷了 還在那邊拍雪堆做雪人︵(@ ̄︶ ̄@)︵


↑這位武田斐三郎先生就是五陵郭蹟的設計+監造者

據說摸摸他的頭 再拍拍自己的腦袋就會變聰明

我可是很認真的摸了又摸 拍了又拍 深怕不夠虔誠效力不夠ˋ( °▽ °

參觀完五陵郭蹟 前往【函館朝市】特地為了帝王蟹來的(食指大動)



朝市很大 有400多間店 但這些都不是我眼裡的重點

到了帝王蟹的攤位 馬上跟我媽點了一份要來祭五臟廟

為了這個帝王蟹 我可是連早餐都沒敢多吃 深怕肚子不夠餓減了它的美味


↑當場現烤特新鮮 當然也等很久…..



↑跟普通的免洗筷排在一起 就曉得這帝王蟹份量有多大( ̄▽ ̄)~■"□~( ̄▽ ̄)乾杯

烤帝王蟹可不是烤到十分熟 在店家控制下 肉質超級鮮甜

肉很有彈性(不像火鍋料裡的蟹肉棒) 咬下去汁還會滴下來(擦口水>﹏<)

唯一的缺點就是 要坐在路邊吃 當天早上又特別冷

0下的溫度坐著不動 還要把手套拿下來 吃得既痛苦又痛快

內心又矛盾得要死 好希望可以慢慢吃 最好是再多叫一份╭ (′▽`)╭(′▽`)╭

但冷冽的天氣(當天還起風) 卻逼得我媽跟我有點狼吞虎咽起來(其實還是吃很慢)

吃完帝王蟹 我們兩個已經得到完全的飽足 就到室內的魚市挑甘貝



↑台灣的夜市有撈魚釣蝦釣烏龜 日本的朝市是釣烏賊!!! 好可愛v( ̄︶ ̄)y

11:00搭上【超級北斗特急列車】 前往目的地【大小沼國定公園



行程表上寫什麼享受鐵道之旅 對我來說不就是搭火車嗎 沒特別感覺

沿途也沒心情看美景 因為昨天寫卡片寫到半夜+沒座位實在太累

最後我就倚著欄杆站著睡覺 希望沒有嚇到旁邊的日本人( ̄ ̄;)

在吃飯前 租腳踏車的人店家就帶領我們騎蜈蚣車小繞一下附近



↑這東西是就蜈蚣車 每一台都是連在一起的 只有帶頭的人可以控制方向

一開始只覺得這什麼鬼啊 好幼稚 但後來卻完全改觀<( ̄︶ ̄)╱

帶頭的那個人真的好厲害噢 後面拖著這麼長一串 竟然可以完全照路徑走在馬路上

大家就越來越high 因為真的很像有好多好多腳的蜈蚣

繞公園的時候他還會用中文說”沒力了” 然後騎到最後一個人旁邊形成一個圈圈 很好玩

吃完飯後 我就跟媽媽騎著腳踏車先去白鳥公園

媽媽欠缺運動 踩沒兩下就喊好累 我邊幫媽媽打氣內心邊擔心逛不完怎麼辦


↑白鳥公園的天鵝全是野生的天鵝 冬天飛過來 春天就會全部飛走


↑雪很厚 踩下去的每一步都要把腳跋出來 那座橋爬都爬不上去 像溜滑梯一樣XDD



↑湖面結冰了 所以這張照片其實我是站在結冰湖上照的喔

不過我媽媽是照相界的天才 偏偏就是把我的腳給砍了(泣)

這樣根本就沒有人會知道我踏著薄薄的冰冒險站上去拍照嘛(又泣)

結束了健康的單車之旅(將近一個小時 差點沒把我媽給整垮)

搭上遊覽車 去遙遠的【羊蹄山】,裡頭【名水公園】的水聽說超讚

不但出泉量豐沛 水質也純淨 還入選TOP100山泉水







邊走到裝泉水的地方天色就跟著變暗了 而且下大雪!!!

頭髮一下就變得濕搭搭 水喝起來還不錯 沒有台灣開飲機的怪味

天色變暗後 拍不出照片 大家就一人一罐水 搭車回飯店吃晚餐去

飯店在洞爺湖畔 是北海道三大奇景之一

當天晚上湖上有放水點式煙火 但累斃的我媽和我 完全忘了這回事

不覺得遺憾 因為今天已經把回憶收得滿滿了~( ̄▽ ̄)~(_△_)~( ̄▽ ̄)~

p.s 當天晚上雪太大 機場還關閉 那時還有點擔心兩天後能不能回台灣呢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9 12/25 北海道第2天 登別地獄谷、NIXE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異人館街、函館(23張照片)
2009 12/24 北海道第1天 下飛機的千歲機場 印地安水車公園 (14張照片)
2008 9/8 日本第一天—六本目與東京鐵塔(13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