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Ray當導遊 年輕人的一天開始了~( ̄▽ ̄)~(_△_)~( ̄▽ ̄)~

第一站 11:40室內滑雪場 SnowPlanet早上去了趟銀行 所以比較晚到

高速公路經過時就可以看到它在坡上 光禿禿的山坡配鐵皮長方型



早上要出門的時候 把叔叔家都快整個翻過來 不停的找衣服穿

為什麼? 因為… 紐西蘭是 “夏 天” O口O|||

所以我們從冬天的台灣飛到夏天的紐西蘭再找一堆衣服穿身上進滑雪場

拍照時 我身穿羊毛衣一件 薄長袖一件 圍巾一條 算很輕便

進門換了雪鞋 雪鞋很難壓 要很大力才扣得上

因為怕扭傷腳踝 所以腳踝在雪鞋裡是被固定住的 換言之 就是超難走路

想像一下腳踝不動要怎麼走 企鵝走路可能都比我們優雅得多 ̄▽ ̄||

經過阿婆看守的入口 推開厚厚的兩扇大門……



歡迎來到零下四度的世界﹨( ̄︶ ̄)>



用肉眼看覺得還好嘛 沒很大 還好嘛 坡看起來OK呀

但說真的 站在最遠的那個置高點 會怕 而且會不敢下來

來來來 參考一下零下四度到底要穿多少才行!!

在原本薄長袖外面加了一件奶奶織的針織小外套 再套上堂弟的大運動外套

就會變成這樣臃腫的樣子 不過 這麼多層疊起來

還真的完完全全感覺不到外面的空氣 跟穿太空衣沒兩樣╮(▔▽▔")╭



先挑戰的是幼幼班的小雪橇 總之是小朋友的玩意兒

中間那個是Ray的女朋友 小小隻 講話捲舌聽起來還是覺得有趣



上面這個就是不標準坐姿 腳要放小雪橇內 手要抓緊兩邊

跟滑草差不多 不過完全沒法控制方向 我們玩了一小時 先習慣習慣雪

走出外面服務處換可以固定的雪鞋 我們要來滑雪了!!! \(^▽^)/

雖然穿得密不通風 但臉跟手就真的讓人很痛苦

好險我有記得帶圍巾 拿圍巾當口罩 這樣呼吸的空氣就不冷 超有先見之明的呀

雪橇很長 又重 裝在腳上很難移動 抬不起來雪又很滑

只要有一點點坡 我跟婷就會很好笑的原地踏步 在雪地裡果然一切都變slowly

↓全副武裝 仔細想想 這到底是幾公斤了


我們從中階 一半高的地方開始滑 一開始不會滑 煞不住

只好用跌倒的方式讓自己停下來 (否則會撞上在排隊的人)

後來很幸運 旁邊有一群也是初學小朋友 請了教練

我跟我妹就在旁邊聊天 順便偷聽<( ̄▽ ̄)a

膝蓋微彎 上半身打直 重心不能太前面 煞車把腳張開

Oh My God 真是太有用了 偷聽完馬上就變會滑 也不再跌倒

可能是我會溜冰吧 先學會的我就帶著婷 直到她也會滑為止

其實在滑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婷會不想玩 畢竟她對運動不拿手

如果她說不玩 我也會陪著她不玩 不過 好險 她這次還滿堅持的

在-4度的環境下 最冷的其實是手 我們的手套太薄

冰不小心跑進去後會凍得又僵又痛 後來………

我們就跑到很大間的廁所裡面去暖手了╥﹏╥

暖手機穿乾手套的戲碼不停上演 頻繁到連門口阿婆都懶得看我跟我妹手腕上的門票

如果沒有暖手機 我想 待不到兩小時吧

三點的時候去了它的餐廳 順便讓全身暖和暖和一下 (Ray去打工)



飲料偏貴 也是點不下手 我跟我妹喝著從台北帶來的保溫瓶的熱水

配著再貴也很想吃的肥肥油滋滋薯條 薯條真是上天美好的賜予﹨(╯▽╰)∕

填飽肚子後 我們就繼續未完全的練習滑雪之路

但是…….. 在我們偷懶的時候 那群小朋友不曉得多學了哪些招

竟然都跑到最高點上去滑了 還通通沒有跌倒!!!!

外國小朋友會不會太強了點 他們真的很小耶 比小三小的感覺說 超強

不過還是有個小孩跌倒了 我還好心的去救她 她有跟我說謝謝 真可愛

因為婷怕高 我們就繼續龜在中級 直到….. 中級的送人履帶關機\( ̄□ ̄|||)/

人群開始往高級履帶移動 我妹一臉的害怕跟不願意

偏偏高級履帶那邊的工作人員看穿了我妹的害怕 主動跑過來找我妹

說 “不要害怕 我教妳ˋ( °▽ °” 然後我妹就被送上去了

那個圓盤很難坐 小小的 地又不平 很怕摔倒 (第一次在一半摔倒)

第二次順利上去 婷卻在最後的地方摔倒了…. 那個地方沒人救得到她

因為雪橇跌倒非常難在坡上站起來 婷又自己打不開雪鞋 再加上坡度太抖

婷被困在上面不曉得有沒有半小時 後來就看她坐在地上慢慢移動自救

我到最高點時也跌倒 不過好險是平的 外加可愛帥哥拉我起來就沒事了

望著底下 真的恐怖到爆 旁邊的人咻咻咻的下去 牙一咬 衝了!! ⊙﹏⊙

坡超抖 速度一下變超快 內心慌張 平衡感就像踩在皮球上

最後在剩1/4的地方跌倒 “ㄘ~~~” 我變成一台活動鏟雪機o(〒▽〒)o

滑超遠 雪噴超高 想停都停不下來 可見速度很快

還有一些噴進眼睛裡 很冰(廢話) 站起來後好多雪在腰後面(羞)

第二趟時還是鼓起勇氣才滑下來 結果 在我妹附近我就跌倒了ε(┬┬_┬┬)3

慢慢移動過去救我妹 在雪地上踏來踏去 拍相片 就準備要回家了(七點)



這輩子第一次滑雪 兩個人還是有點捨不得離開

用龜速不停多吸一些冷空氣 希望這美好的回憶能深刻點

我好愛滑雪 好險婷不計較跌倒花了很多時間 我的擔心看樣子多餘了

回到家 爸媽問說好不好玩 她說”太好玩了” \(≧﹏≦)/

沒錯沒錯 我也這樣覺得!!!! \(≧﹏≦) \(≧﹏≦) \(≧﹏≦)/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9 1/29 紐西蘭第12天 Waiheke island of wine (15張照片)
2009 1/28 紐西蘭第11天 Goat Island浮潛+Ti point抓螃蟹(12張照片)
2009 1/26 NZ’s Highest PARASAIL 紐西蘭第九天(15張照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