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題就是 自己找食物吃!!!╭(′▽`)╯

一大早 我們這群懶鬼都還沒醒 叔叔就已經出門釣魚去了

看那常哀哀叫的老骨頭這麼努力 我們這群老弱婦孺也總得多做些什麼

於是 前往漂漂亮亮碧海藍天的地方 要抓pipi 和 mussle來進補嚕\(≧﹏≦)/


先第一站是拔mussle(只會念不會拼) 牠長海邊的石頭上


↑像這樣的大石頭 上面可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呢﹨( ̄︶ ̄)>


↑這個就是mussle 長得很像孔雀蛤 一叢一叢的黏在石頭上

還沒長大的mussle殼比小指甲蓋還小 超迷你的 很可愛o(.〝.)o

對於已經長大的呢 扭一扭 轉一轉 就要進入五臟廟啦

↓以下由我妹示範採集的標準姿勢ˋ( °▽ °


沒看錯 腳上的武器就是我們特地從台灣進口的紅白拖 在沙灘上走來走去這雙最好用!!

於是 在這個長長的沙灘上 既可以拔mussle 又可以下水滑浪 還是少見的滑沙地點

我想 這就是多功能海灘的意思吧!!!╮(▔▽▔")╭

第二站 換個海灘 摸pipi去~~

pipi是一種白色的貝 長在淺灘裡 所以要彎腰在海裡往沙中邊挖邊摸

運氣好的 撥開指頭深的沙就有好多個大pipi 運氣不好的話 就算挖個大洞也是啥都沒有

今天太陽還滿大的 整個海灘就我們一家子在努力作業

充當攝影師的我 滿懷抄襲的心 拍下了一幅相當愛的作品﹨(╯▽╰)∕



左右跟人家顛倒就算了 人家是辛苦在拾穗 結果我們在渡假 但照片比對起來可真有說不出的妙啊

我妹在摸pipi時 因為腰酸 偷懶蹲著摸 結果浪一來.... \( ̄□ ̄|||)/

摸蛤兼洗褲 讓她剩下的時間就只能乖乖背著太陽晒褲子

說實在用這種姿勢找吃的很累人 下次真該帶個椅子什麼的 趴著摸既偷懶又輕鬆也好啊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戰果!! 岩上的mussle因為都不夠大 所以只有小小一碗

回家的時候 我們隨手把桶子丟在車後地上 結果 粗心大意的我們 就.....這麼開走了

所有人都到家了才發現桶子不見 最後是Ray衝回海灘搶救我們一整天的辛苦成果 呼噓~



這是叔叔早上釣的五條魚!!! 跟我們的兩碗食物一比 戰果相差懸殊啊

這項產能的比賽 不用說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老弱殘兵慘敗 (〒︿〒)

不過 要是沒有叔叔 我看大家搞不好會餓死就是了

吃飯前我又跑去餵馬 也記得特別帶上牠最愛的紅蘿蔔\(^▽^)/



拍照片的時候牠一直不安份 在我身上東聞聞西嗅嗅

看樣子紅蘿蔔藏在包包裡還是被牠發現了 鼻子還真靈 曉得我有帶好料

餵完馬 又跑去小碼頭釣魚釣到天黑 可惜的是King Fish沒有現身



下面的那條水針是我釣的 長長的吻 銀亮亮的身體 叔叔說這很好吃

今天就在豐富的大餐中結束啦~~ 自力更生大成功!!!

下面就放從叔叔家看出去的景色吧 今天天氣很好 照片怎麼拍都漂亮^^

↑左邊的是叔叔的小森林 也是我餵馬的地方 最乖那隻都躲在裡邊乘涼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