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恰恰迷你窩+旅遊流水帳

跳到主文

恰恰的大小事和自己的出國日記

部落格全站分類:休閒旅遊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3月 22 週一 201023:14
  • 2009 12/28 北海道第5天 最後一天 道廳 雪地活動(19張照片)


今天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 沒想到五天的旅行就這樣要結束了><
早上的第一站是日本市政府在的地方 札幌的【道廳】


這是巴洛克式的紅磚建築 總共用了250萬片的紅磚
也因為紅磚的關係 被暱稱為Red Brick (早上都沒人 真好)

↑牌子寫說是建於1888 是當時最大最高的建築之一
1911年因為火災 所以有重建 1969年成為重要的文件遺產
好啦 我把照片放大 看著右上的英文翻完後 發現右下角寫的是簡體中文 \(" ̄□ ̄)/

跟各位鄭重介紹一下我的私生女 粉紅企鵝 \(≧﹏≦)/
她超可愛的 深得所有人喜愛 導遊還會說 “請注意我們保育的粉紅企鵝 不要踩到”
她好像不到一歲 連話都還不會講 就來北海道 這孩子以後抵抗力一定很強 ⊙﹏⊙
北海道真的是很冷 但我跟媽媽也不是沒有準備就殺過去的笨蛋
光是暖暖包 我們就帶了差不多30包ˋ( °▽ °
每次出門我們兩個就是 左手一包右手一包 再把手插口袋
這樣還不夠 我們還有那種 有背膠的 貼在衣服裡 這樣衣服就暖烘烘
所以啊 要去很冷的地方 除了多穿點 剩下就要靠暖暖包了
老實說 如果沒有帶暖暖包 真的會受不了那邊的天氣和痛得要命的手( ̄ ̄;)

我們只有待在道廳的廣場 沒亂跑 媽媽的一身雪白好容易融到背景裡
好險五天下來媽媽都沒走丟要不然可能會很難找吧(  ̄ c ̄)y▂ξ
搭上車後 開車中有經過什麼【時計台】但導遊說那邊不能停車 就經過看看就好了
時計台是以前農業大學的時計台(現在的北海道大學) 在遷校前這是它圖書館的鐘
經過的時候 我在恍神 好像有看到像計時台的東西 但是來不及照相 有點可惜
接著就前往今天最重要的地方了 【雪場】(全是日文不曉得名字)
感覺就是個空曠的地方 不過雪景是我五天來看到最漂亮的


因為這邊沒有道路 不需要鏟雪 樹也不會綁一堆東西 就是很自然的原貌
再加上是松林 就像是在一堆聖誕樹的地方︿( ̄▽ ̄)︿ 雪也壓在樹上
多拍幾張拿來當名信片應該也很適合 真不曉得背後的雪是積了多深


↑超級漂亮╭ (′▽`)╭(′▽`)╭(′▽`)╯

↑在台灣玩膩了滑草 在紐西蘭玩膩了滑沙 來北海道就用大輪胎滑雪吧!! (雪盆)
雪還滿會飛的 風吹起來很冰 我跟媽媽各玩了兩趟 比起來最滑的還是八仙的滑水道
同樣是輪胎 還是在水裡比較刺激 在雪裡就是輪胎重了點 腳陷雪裡深了點
快快去玩下一個~( ̄▽ ̄)~(_△_)~( ̄▽ ̄)~


↑再來就是要玩雪上香蕉船了 香蕉船跟Bali玩的那種水上的很像
不過雪比較滑 甩得比較遠 身體比較緊繃 媽媽叫很大聲
讓我一直很怕媽媽朝切線方向飛出去 腦海中還在想說 要是飛出去可得怎麼辦才好
配上媽媽的音效後 雪上香蕉船就變成一項很悽厲的遊戲了╮( ̄▽ ̄")╭
因為我們玩的時候 大家幾乎都玩過了 所以服務人員帶我們繞了好幾圈 賺到


↑這是雪上摩托車和雪上越野車(像沙灘車)
可能年輕人學習能力比較快吧 我才催了油門就順利轉一圈回來了 技術很好(自己講)
要是有機會 我還滿想在大的廣場上競速 油門催到底那種感覺
而不是在比操場還小的地方繞圈圈o(.〝.)o 不夠過癮

↑看看我媽的派頭 騎個雪上摩托車 都有兩個人隨侍在旁
要怎麼樣才能得到這樣的特殊待遇咧 很簡單 “技術夠爛就行了”╮( ̄▽ ̄)╭
媽媽會不小心卡在旁邊 或是把自己弄得像跌倒 再不然就是把車插進雪裡動彈不得
那兩位服務人員只要看到媽媽偏離 就會很緊張往前 要馬是轉龍頭 要馬是抬車
花了好一番工夫才騎完一圈 真的辛苦他們了 讓我們向服務人員致敬 m(_ _)m

↑我只有在紐西蘭的時候有滑雪 今天在日本其實根本沒滑雪 做做樣子<( ̄▽ ̄)a
本來媽媽還說什麼太冷了她不要照相 最後還是把雪橇雪鞋的照片全拍齊了

北海道最大的Ourlet【千歲 Outlet Mall】
其實到這邊我跟我媽已經剩300多Yen 我們逛了整個Mall尋找兩個人可以吃飽的東西
也不是沒有錢啦 只是都已經要上飛機了 還要換錢很蠢耶
再來是剛好帶了一萬台幣出門 五天下來 吃喝買東西 花得剛剛好也不錯呀
吃了帝王蟹扇貝 買了昆布海帶茶干貝 糖果 紀念品 都是用這一萬元呢(得意)
在MOS 我跟媽媽盯著Menu 看要怎麼配合才能花得最多剩得最少
最便宜的普通漢堡 如果買了一個 就買不起薯條之類的東西 偏偏我們也買不起兩個
再看看別的餐 店員一定覺得我們兩個很奇怪 算了半天我們總算是買好了 還差點遲到
在日本的最後一餐 我跟媽媽有薯條有漢堡 一人吃一口開開心心吃飽了\(≧﹏≦)/

我妹因為還要實習 所以不能來北海道 她還傳了簡訊說什麼 好羨慕噢
感覺就像是我跟我媽在虐待她 所以 回國前就幫她挑了一支Skin的錶
挑了老半天 不小心挑到特別款 反正特別款就是特別貴的意思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16)

  • 個人分類:出國旅遊--2009 12北海道
▲top
  • 2月 16 週二 201023:16
  • 2009 12/27 北海道第4天 洞爺湖、小樽運河、貍小路、大通公園(24張照片)


早上起床 在湖畔亭的飯廳吃草餐配風景 不愧是住在洞爺湖畔能享受的福利
冬天的太陽很寶貴 一大早八點半 我們就已經到了第一個景點了【洞爺湖展望台】

洞爺湖是火口湖 遠遠看得到的是有珠火山吧 ╭(─﹏─)╯
洞爺湖是北海道唯二不會結冰的不凍湖 不結冰是因為湖很深結不了冰 180m
我想 有去過北海道的人 應該全部都去過洞爺湖 也都抱過這個石碑吧
導遊說 我們不論到哪裡拍照 最要記得的就是拍牌子
要不然北海道 這邊白白 那邊也白白 回台灣後 記憶也會白白 ̄▽ ̄||

漂亮的展望台 平台全部都被雪蓋著 有陽光有雪的景色 感覺很健康 
因為我們一早就去展望台那邊了 所以只有我們這團的人 可以好好拍個夠XDD
湖上的四座島 最大的是大島、像饅頭的是饅頭島 剩下兩個是音島和弁天島
因為有這四個島的關係 不論是洞爺湖的名信片或是風景畫 都可以一眼分辨
看完洞爺湖 我們就驅車前往下一個地點 有點遠 來到【小樽運河】

我們到的時候小樽運河就開始下雪了 整個地板有點不太好走 會滑滑的
小樽運河以前很長 後來其實都拆掉了 只剩下這一段69m讓人懷念╰( ̄▽ ̄)╯
兩邊的紅磚建築是從明治時期180年前就存在的倉庫 而且都保存得很好
湖邊有個大大的溫度計 上面顯示2.5度 全身包得緊緊的 感覺不出來0和2.5的差別



運河邊是很懷舊風的步道 有畫家 有海鷗 還有人堆小雪人\(^▽^)/
吃完飯後 就到【小樽】的另一邊走走
最有名的是北一哨子館 是很有名的玻璃工廠 但我們沒有在裡面逛 我們跑到大街上


小樽最多的就是像【音樂盒館】這樣的藝品店了 超多不同的音樂鐘
有迴轉木馬啦 有貓頭鷹 有小木偶 還有小貓咪 都擺得好漂亮

照片上有一個小小的蒸氣鐘 整點的時候會響 還會用蒸氣唱歌耶 
另外 在加拿大的溫哥華還有另一個一樣的唷 這應該算是姐妹鐘吧﹨(╯▽╰)∕

這是一間頗特別的工坊 可以讓人DIY音樂盒耶!! ≧﹏≦
照片上就是不同的素材 一開始先挑自己喜歡的音樂 從古典樂到日劇 感覺什麼都有
再來就是挑底座啦 可以選盒子 也可以選簡單的圓圓的底座就好
接下來就可以選素材了 彩色玻璃珠 小房子 小樹 太陽星星月亮 小動物 
只要腦海中有想好構圖 這邊的可愛素材就可以弄出來噢v( ̄︶ ̄)y
可惜有個缺點 就是...... 太貴了< (〒▽〒)/﹋
一個小小的雪人就快要台幣100耶 這樣要做出一個漂亮的音樂盒鐵定破千的啊
所以我照了很多照片後 就離開了音樂盒工坊 太窮做不起╮( ̄▽ ̄")╭

【銀之鐘咖啡座】喝咖啡 就能把咖啡杯帶回家 我本來是很期待的
結果那些杯子 都沒有寫著北海道的款式 因為不具紀念價值 我也就沒喝咖啡了
銀之鐘咖啡座還滿火紅的 共有1 2 3 4 6號館 為什麼沒有五號館我不知道
其中有一座是用冰宮的方式耶 很想進去 但有點貴 媽媽不想進去
我也不想要自己進去(比較想跟媽媽一起) 所以最後揮了揮手繼續往前走 
接下來就是令人食指大動 我們的重頭戲了 (我們這團的重頭戲都是吃東西<( ̄︶ ̄)╱)


橘色的門—“北菓樓” 我們專誠進去吃泡芙的 很大 超好吃的耶 香香軟軟
有名的還有它的年輪蛋糕 不會硬硬的 然後也不會溼溼軟軟的耶
我們在裡面可以看到師傅的工作台 做的樣子有一點點像蛋捲耶
一層一層一層捲起來 慢慢捲 師傅帽子好高好認真 我們拍他也很認真╭(─﹏─)╯

雪印 是日本最大的乳製品的工廠 一直都是銷售第一名的龍頭
但在2000年開始一連串的中毒和醜聞事件 讓日本人不再信任這間企業
雪印還差點倒掉 導遊說 日本人後來都不敢給小孩喝雪印的東西 直到現在還沒復甦


從三點多開始 我跟我媽就不停地一直趕路 為的就是趕到另一邊的金融街
金融街以前又稱為北之華爾街 很多銀行都在開設分行 是很重要的地方
現在當然是不太一樣的 我只是想要親自站在那條街上 站在郵政總局前 證明自己去過
晚上我們去了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貍小路】 貍是店家的幸運物捏 會招財<( ̄▽ ̄)a


↑商店街中有小小的神舍 還有看到日本女生在這邊許願呢


↑路邊的轉輪 希望好運的可以轉一下 可愛貍貓會為你加油
每一間上面的旗緻也都是很可愛的貍貓 整條街都是要賺我們錢的貍小路怎麼這麼可愛
晚上到了【大通公園】 因為還是聖誕節的關係 所以剛好遇到札幌火樹銀花節




裡面有很多漂亮的大型燈飾 總共有三個街區大小的燈飾 都很漂亮
不曉得是不是每年都用一樣的燈做裝飾 大通公園也沒什麼光害 讓燈的光很乾淨
晚上吃帝王蟹+長腳蟹+毛蟹吃到飽( ̄▽ ̄)~■"□~( ̄▽ ̄)乾杯
可惜 日本人習慣吃冷的 跟我家習慣吃清蒸現殺的比起來 我覺得還是家裡的比較好吃
本來想為愛吃螃蟹的爸爸空運一隻帝王蟹回去 但在評估之後
我跟媽媽都覺得 花一樣的錢 在基隆 買一大堆螃蟹 還比較新鮮好吃 就不買了
明天是在北海道最後一天了 在我環遊世界之前 應該不會再見到冬天的北海道了╥﹏╥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9 12/26 北海道第3天 五稜郭跡、函館朝市、大小沼國定公園、名水公園(17張照片)
2009 12/25 北海道第2天 登別地獄谷、NIXE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異人館街、函館(23張照片)
2009 12/24 北海道第1天 下飛機的千歲機場 印地安水車公園 (14張照片)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566)

  • 個人分類:出國旅遊--2009 12北海道
▲top
  • 2月 01 週一 201023:01
  • 2009 12/26 北海道第3天 五稜郭跡、函館朝市、大小沼國定公園、名水公園(17張照片)


↓湯之川溫泉飯店 房間的早晨 從高處眺望 就是這麼白\(≧﹏≦)/

吃完跟昨天差不多的早餐後 第一站--著名的【五稜城跡】
原本是城堡 現在是花園 一整圈的形狀是星星 外面還圍有一圈護城河
不過 現在護城河已經完全結冰了 因為公園是一整片平坦的雪景
跟昨天早上看的地獄谷或人造的NEXI遊樂園不一樣
走過橋時就像走在故事書裡 不過 在故事書裡的我媽拉著我跌倒了╮(▔▽▔")╭
而且明明是我媽跌倒 女兒還要跟著作陪 是兩個人一起聲勢會比較浩大嗎XDD


↑結冰的護城河

↑夏天的時候應該是花架或藤架吧 現在全是雪

↑雪實在積很厚 不顧手指頭要斷了 還在那邊拍雪堆做雪人︵(@ ̄︶ ̄@)︵

↑這位武田斐三郎先生就是五陵郭蹟的設計+監造者
據說摸摸他的頭 再拍拍自己的腦袋就會變聰明
我可是很認真的摸了又摸 拍了又拍 深怕不夠虔誠效力不夠ˋ( °▽ °
參觀完五陵郭蹟 前往【函館朝市】特地為了帝王蟹來的(食指大動)

朝市很大 有400多間店 但這些都不是我眼裡的重點
到了帝王蟹的攤位 馬上跟我媽點了一份要來祭五臟廟
為了這個帝王蟹 我可是連早餐都沒敢多吃 深怕肚子不夠餓減了它的美味

↑當場現烤特新鮮 當然也等很久…..

↑跟普通的免洗筷排在一起 就曉得這帝王蟹份量有多大( ̄▽ ̄)~■"□~( ̄▽ ̄)乾杯
烤帝王蟹可不是烤到十分熟 在店家控制下 肉質超級鮮甜
肉很有彈性(不像火鍋料裡的蟹肉棒) 咬下去汁還會滴下來(擦口水>﹏<)
唯一的缺點就是 要坐在路邊吃 當天早上又特別冷
0下的溫度坐著不動 還要把手套拿下來 吃得既痛苦又痛快
內心又矛盾得要死 好希望可以慢慢吃 最好是再多叫一份╭ (′▽`)╭(′▽`)╭
但冷冽的天氣(當天還起風) 卻逼得我媽跟我有點狼吞虎咽起來(其實還是吃很慢)
吃完帝王蟹 我們兩個已經得到完全的飽足 就到室內的魚市挑甘貝

↑台灣的夜市有撈魚釣蝦釣烏龜 日本的朝市是釣烏賊!!! 好可愛v( ̄︶ ̄)y
11:00搭上【超級北斗特急列車】 前往目的地【大小沼國定公園】

行程表上寫什麼享受鐵道之旅 對我來說不就是搭火車嗎 沒特別感覺
沿途也沒心情看美景 因為昨天寫卡片寫到半夜+沒座位實在太累
最後我就倚著欄杆站著睡覺 希望沒有嚇到旁邊的日本人( ̄ ̄;)
在吃飯前 租腳踏車的人店家就帶領我們騎蜈蚣車小繞一下附近

↑這東西是就蜈蚣車 每一台都是連在一起的 只有帶頭的人可以控制方向
一開始只覺得這什麼鬼啊 好幼稚 但後來卻完全改觀<( ̄︶ ̄)╱
帶頭的那個人真的好厲害噢 後面拖著這麼長一串 竟然可以完全照路徑走在馬路上
大家就越來越high 因為真的很像有好多好多腳的蜈蚣
繞公園的時候他還會用中文說”沒力了” 然後騎到最後一個人旁邊形成一個圈圈 很好玩
吃完飯後 我就跟媽媽騎著腳踏車先去白鳥公園
媽媽欠缺運動 踩沒兩下就喊好累 我邊幫媽媽打氣內心邊擔心逛不完怎麼辦

↑白鳥公園的天鵝全是野生的天鵝 冬天飛過來 春天就會全部飛走

↑雪很厚 踩下去的每一步都要把腳跋出來 那座橋爬都爬不上去 像溜滑梯一樣XDD

↑湖面結冰了 所以這張照片其實我是站在結冰湖上照的喔
不過我媽媽是照相界的天才 偏偏就是把我的腳給砍了(泣)
這樣根本就沒有人會知道我踏著薄薄的冰冒險站上去拍照嘛(又泣)
結束了健康的單車之旅(將近一個小時 差點沒把我媽給整垮)
搭上遊覽車 去遙遠的【羊蹄山】,裡頭【名水公園】的水聽說超讚
不但出泉量豐沛 水質也純淨 還入選TOP100山泉水



邊走到裝泉水的地方天色就跟著變暗了 而且下大雪!!!
頭髮一下就變得濕搭搭 水喝起來還不錯 沒有台灣開飲機的怪味
天色變暗後 拍不出照片 大家就一人一罐水 搭車回飯店吃晚餐去
飯店在洞爺湖畔 是北海道三大奇景之一
當天晚上湖上有放水點式煙火 但累斃的我媽和我 完全忘了這回事
不覺得遺憾 因為今天已經把回憶收得滿滿了~( ̄▽ ̄)~(_△_)~( ̄▽ ̄)~
p.s 當天晚上雪太大 機場還關閉 那時還有點擔心兩天後能不能回台灣呢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9 12/25 北海道第2天 登別地獄谷、NIXE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異人館街、函館(23張照片)
2009 12/24 北海道第1天 下飛機的千歲機場 印地安水車公園 (14張照片)
2008 9/8 日本第一天—六本目與東京鐵塔(13張照片)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36)

  • 個人分類:出國旅遊--2009 12北海道
▲top
  • 12月 25 週五 200900:14
  • 2009 12/25 北海道第2天 登別地獄谷、NIXE海洋公園、昆布館、元町異人館街、函館(23張照片)


因為北海道冬天太陽下山早 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要爬起床 對半夜才睡的人來說好痛苦
0度C的天氣實在是很有趣 一出飯店就拉著媽媽一直說 “你看你看我是噴火龍” \(^▽^)/

我媽大概覺得她女兒很無聊 但還是耐著性子幫我拍了照片︿( ̄▽ ̄)︿
第一站【登別地獄谷】,導遊說它是活火山,是昨晚飯店溫泉的源頭


↑因為有溫泉 所以會有因高熱產生的蒸氣 同時地上有有雪 看起來很夢幻
在風景區待了半小時(好像很短 但其實這麼冷的天外面也不能久待)
轉換陣地去【尼克斯海洋公園】
NIXE的建築採歐風設計 門口的地圖則是畫得很可愛 園區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正中間的城堡是它們的海洋館 其實全世界海洋館感覺都差不了多少
一走進去都會有個很大的玻璃缸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62)

  • 個人分類:出國旅遊--2009 12北海道
▲top
  • 12月 24 週四 200923:35
  • 2009 12/24 北海道第1天 下飛機的千歲機場 印地安水車公園 (14張照片)


一大早八點就要到機場 眼睛都還沒睜開 ╮( ̄ε ̄")╭

在飛機上狂睡 心情則是很期待 因為沒在戶外看過雪
直到下午一點降落 喔喔喔喔 雪國北海道我來了!!!! ︿( ̄︶ ̄)︿
在機場 或是在遊覽車的路上 到處都是厚厚的雪 北海道是鄉下 所以風景很乾淨

今天只有一站景點” 印地安水車公園” 那個水車是拿來補鮭魚的

鮭魚回流的時候數量很多 不過現在冬天 一條魚也沒有 只有雪
沒有鮭魚沒關係 因為幸運的我們一下車就碰到下雪 所有人超high \(≧﹏≦)/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站在零度的天氣裡看著雪花一片片飄下來 好美
在雪地裡有什麼事是一定要做的呢 答案是... 吃冰淇淋XDD
大多數的牛從小就養在北海道 所以北海道的乳產量很豐富 冰淇淋當然很好吃
走來走去都是踏在雪上 販賣部那邊還都有點綴很漂亮的燈
真不愧是聖誕節 現在是平安夜平安夜耶╭ (′▽`)╭(′▽`)╭(′▽`)╯Go!


在空地上就繞著圈圈一直照 都快要照360度了 可惜天色暗太快 不到五點就全黑
晚上回去登別的” 石水亭溫泉飯店” 今天的房間有升級耶 比較大間⊙﹏⊙
一開窗有全部都是雪的小陽台 什麼都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 浴衣真的好醜好樸素

一開始我想去小陽台時 因為都是雪 媽媽一直擔心我會不會一腳踏破屋頂XDD
在媽媽拚命阻止之後 最後她自己也有跟著我跨到窗外踩在雪上拍照v( ̄︶ ̄)y


↑你看你看都是雪
在日本必做的事情就是泡湯!! 這間飯店有兩個溫泉 一個是室內湯另一個是室外湯
我跟媽媽兩個人很認真 泡完了室內湯 回房間休息一下又轉戰室外溫泉
在日本都只能泡裸湯 所以在走到湯裡的路途都只能抓著小小的毛巾o(.〝.)o
這時候戶外湯就好玩了 門一開 零度的風吹到身上 走得飛快又怕滑倒
覺得好冷好冷的瞬間整個人浸在溫泉裡 “嘶~~~~~” 有夠舒服的﹨(╯▽╰)∕
身體只要露出太多就會覺得有點冷 但好好泡著就真的想賴著不走
戶外湯真的是有它的魅力在 趴在池水邊 看著雪景 真難想像自己真的在北海道了
我是一個很怕冷的人 在決定要去北海道時 所有人都覺得我是去自殺
其實自己也是很擔心 但在紐西蘭室內滑雪場時的溫度也是零下 我也活得很好
牙一咬 反正室內都有暖氣 這輩子一定要看一次雪 於是就來了\(^▽^)/
明天一大早六點morning call 我趴在小桌子前拚命寫卡片寄給朋友
我的平安夜在日本 但我的祝福還是會全部都給你們的!!!
晚安

最後附贈水車公園的照片們 分享我所看到的雪~( ̄▽ ̄)~(_△_)~( ̄▽ ̄)~





==================================
快樂的其他日子:
2008 9/8 日本第一天—六本目與東京鐵塔(13張照片)
2009 1/18 紐西蘭第一天到紐西蘭了 理髮店開張(3張照片)
2008 5/13 Bali島的第一天(七張照片)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28)

  • 個人分類:出國旅遊--2009 12北海道
▲top
1

個人頭像

恰恰的姊姊
暱稱:
恰恰的姊姊
分類:
休閒旅遊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文章分類

  • 出國旅遊 2024 03 印度 (2)
  • 挑骨頭開箱+物品心得 (26)
  • 恰恰吃的用的開箱心得 (37)
  • 出國旅遊 2020 02 埃及 (8)
  • 出國旅遊 2019 12 瑞士 (10)
  • 出國旅遊--2019 10 東京 (4)
  • 出國旅遊--2019 2 福岡 (4)
  • 出國旅遊--2018 06東京 (3)
  • 出國旅遊--2018 04土耳其 (7)
  • 出國旅遊--菲律賓宿霧 (6)
  • 出國旅遊--2017.4德國 (2)
  • 出國旅遊--2016.9英國 (1)
  • 出國旅遊--2016 05日本沖繩 (4)
  • 出國旅遊--2016.6馬爾地夫 (0)
  • 恰恰生活小紀錄 (8)
  • 真香 (2)
  • 恰恰醫療筆記 (4)
  • 狗狗飼料分析 (5)
  • 出國旅遊--2015.12新加坡 (5)
  • 出國旅遊--2015 09香港 (4)
  • 出國旅遊--2015.05立山黑部 (5)
  • 出國旅遊--2015 01北京 (5)
  • 出國旅遊--2014 04泰國 (6)
  • 出國旅遊--2013 08葡萄牙西班牙 (10)
  • 出國旅遊--2013 06 日本九州 (5)
  • 出國旅遊--2012 10 韓國 (5)
  • 出國旅遊--2012 8 日本關西 (6)
  • 出國旅遊--2012 1 澳深珠 (4)
  • 出國旅游--2011 11東馬沙巴 (2)
  • 出國旅遊--2011 06桂林陽朔 (5)
  • 出國旅遊--2011 4吳哥窟柬埔寨 (7)
  • 出國旅遊--2011 01紐西蘭 (21)
  • 出國旅遊--2010 09上海 (3)
  • 出國旅遊--2010 05義大利 (9)
  • 出國旅遊--2010 03香港澳門 (3)
  • 出國旅遊--2009 12北海道 (5)
  • 出國旅遊--2009 01紐西蘭 (13)
  • 出國旅遊--2008 09日本東京 (5)
  • 出國旅遊--2008 05峇里島 (4)
  • 出國旅遊--2006 02澳洲 (8)
  • 出國旅遊--2006 01紐西蘭 (22)
  • 飼料單項 (61)
  • 未分類文章 (1)

文章搜尋

最新迴響

  • [25/01/01] ncdfe14680 於文章「[恰恰]膝關節易位3 手術後的復健之路-...」留言:
    人參糖 咖啡糖 精力糖 能量糖 網址:http://www....
  • [24/12/31] 美國黑金 於文章「[恰恰]膝關節易位3 手術後的復健之路-...」留言:
    老虎油持久噴劑 https://www.tw9g.com/g...
  • [23/07/03] 新飛Hsinfei 於文章「[挑骨頭開箱3][比較]Panasoni...」留言:
    220v吹風機推薦—出國遊留學、旅行用吹風機要怎麼選?使用時...
  • [22/08/28] lss1022 於文章「2020 1/2 瑞士6 策馬特 Zer...」留言:
    我也住過3100 可以窩在溫暖的房間就看到馬特洪峰的日出真...
  • [22/07/05] VV 於文章「美國愛屋膝關節易位初診1 (附詳細價錢)...」留言:
    想問一下恰恰媽媽 恰恰手術到現在 腳都沒問題嗎~~ 因...
  • [22/04/04] vscyw.com 於文章「2019 12/30 瑞士3 格林德瓦 ...」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22/04/04] 訪客 於文章「2019 12/30 瑞士3 格林德瓦 ...」發表了一則私密留言
  • [22/04/04] lss1022 於文章「2019 12/30 瑞士3 格林德瓦 ...」留言:
    你們在Grindelwald Grund旁的小木屋看起來好棒...
  • [21/07/11] CPY 於文章「[挑骨頭開箱14] ANOVA舒肥機 日...」留言:
    感謝分享 最近也想嘗試舒肥溏心蛋...
  • [21/02/26] 訪客 於文章「[挑骨頭開箱12] 小米智能系列 米家飛...」留言:
    你好請問可以設定18::00-10:00自動亮燈嗎?...

文章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