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寵物展前 在FB上看到一個有趣的粉絲團 monkey (98)  

(畢竟要殺荷包還是要做功課 搶糧之外 找新東西一向是我的習慣)

eleclean創淨科技-e立淨消毒噴霧 主打手持式的消毒噴霧

11/9寵物展的時候 反正就直接殺到櫃上 開始問東問西

手持式的 可循環使用的 消毒的耶!!!  (顯示為腦波弱)

IMG_1144

本文分成簡單介紹、使用情境、最後是個人murmur部分

一、e立淨介紹

e立淨內部利用電化學 將純水氧化還原成ROS活性氧消毒水

Image_cb7cf07Image_8fbf476 - 複製  

1. Superoxide (O2−.)超氧陰離子自由基

2. Hydrogen peroxide (H2O2)過氧化氫

3. Hydroxyl radical (.OH)氫氧自由基

4. Peroxyl radical (ROO•)過氧化物自由基

化學我們都學過 這些不穩定的強氧化物 為了讓自己穩定會搶別的電鍵

所以細菌的細胞壁會被破壞 病毒蛋白結構會斷裂 

帶臭味的有機物 其中C-H-O 也會斷掉成為無味的CO2 (化學講太多了)

反正氧化還原完的ROS 會變成純水和氧

小小100g的隨身大小 放入15ml的水 15分鐘e立淨就給你一瓶ROS就對了onion (62).gif  

創淨科技生成的ROS有多項檢驗報告 

證實剛生成的ROS可以有效對抗:(報告在官網 整個flash無法只複製檢驗報告位址......)

  • H1N1流感病毒 (一定程度抑制)
  • 黑黴菌 (無黴菌長出)
  • 大腸桿菌 (滅菌>99.99%)
  • 金黃色葡萄球菌 (滅菌>99.99%)
  • 綠膿桿菌 (滅菌>99.99%)
  • 肺炎桿菌 (滅菌>99.99%)
  • 沙門氏菌 (滅菌>99.99%)
  • 白色念珠菌(滅菌>99.88%)

好了 來開箱

包裝盒裡一罐隨身噴霧 兩個活化晶球 一個雙氧水測試紙 和一些線啊噴頭什麼的

IMG_1184    

使用上很簡單

打開後 把活化晶球洗過丟下去(只有初次使用要丟下活化晶球)

IMG_1189

e立淨的透明瓶蓋 兩瓶蓋差不多就是15ml

外面半透明瓶蓋 是個很有心的漏斗設計

IMG_1190 

不過 我覺得這個漏斗沒有考慮到壓力問題

15ml水 重量根本不夠讓水全數通過漏斗的小孔啊

所以其實我都沒有在用漏斗 直接兩瓶蓋倒下去就對了

最後一個步驟 按下開始鈕 15分鐘就是一瓶消毒水 然後可以保存72h

IMG_1231 

   

源自工研院手持過氧化氫生成專利技術e立淨消毒噴霧 一路上得了很多獎:

德國IF設計大獎

日本good design

台灣金點設計

這種新概念產品 感覺應該會一直繼續得獎

二、使用情境

拿到後不久 我就會在吃飯時帶去餐廳monkey (30).gif  

IMG_1194

餐廳的桌子真的是髒得讓我很痛苦monkey (91).gif  

雖然有些餐廳開始會在桌子上噴酒精 但大部分的不會

想像一下前一個人邊講話邊噴口水 筷子吃一吃靠在桌上的情景...

拿出e立淨 噴噴噴噴 去去細菌走

然後出遠門我也帶著 例如 帶恰恰去台中玩 

影片可以看到小亮點onion (42).gif   (只是幫恰恰剪的出遊影片)

  

雖然最後離開餐廳的時候我忘了帶走它.....

好險服務人員有追出來

IMG_1394

吃下午茶也帶著

IMG_1598

部門旅遊烤肉也帶著

IMG_2188 

然後 烤肉那天發生了一件事 讓我真心覺得 好險有帶e立淨出門啊啊啊啊啊monkey (59).gif 

我被吸血蛭咬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monkey (59).gif  

在遊覽車上 我覺得腳怪怪  看也不看就用無名指撥了一下腳踝

摸到的東西怪怪 腳上的觸感也怪 低頭看了一下.....

腳踝上都是血啊啊啊啊啊onion (30).gif   鞋子襪子上面也都是血

IMG_2226

再往下一看 旁邊有一隻水蛭啊啊啊啊啊啊啊onion (32).gif  

blog寫到這邊還是覺得頭皮發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nion (4).gif  

IMG_2228 

馬上很冷靜地跟旁邊的同事說 拿走牠拿走牠拿走牠

但是我的內心真的是崩潰在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nion (6).gif  

我們那天去大板根 早上有下過小雨 所以步道濕滑

但我們沒涉水啊啊啊啊啊啊 幹嘛咬我啊啊啊啊 而且我還摸到啊啊啊啊啊啊onion (6).gif  

有帶e立淨實在是太好了 狂噴腳上襪子上跟鞋子上

IMG_2225 

出門在外 能夠有消毒水在身邊 真的是我當天的唯一救贖onion (87).gif  

不只出門的時候可以用 在擁有e立淨一個月後 

我又買了一個玩具 

IMG_2118 

其實房間已經放了HEPA空氣清淨機 irobot掃地機器人 braava 拖地機器人

但我實在希望棉被也是乾淨的 所以買了IRIS OHYAMA IC-FAC2 除塵蟎吸塵器

到底是多怕髒 

開箱後把床 棉被 枕頭 沙發 地毯一次吸乾淨 

果然吸出超多的棉絮 塵蟎屍體大便之類的 (濾網黑的變白的)

IMG_2130 

這台除塵蟎吸塵器特色就是濾網可水洗

所以 e立淨就是拿來對付這種 可以碰水又不會入口的髒東西

洗完濾網噴噴噴 去去病毒走 晾乾後 又是一台乾乾淨淨的吸塵器

洗完的抹布  一堆同事感冒細菌亂飛的公司辦公桌 還有廁所殺霉 都可以用到

三、Murmur

先說使用上的疑慮 我個人不會拿ROS來噴直接接觸身體的物品

可以噴桌子 噴尿盆 噴門把 噴水龍頭

但我不會噴筷子 噴碗 噴手

強氧化物 可以破壞細胞 破壞病毒 人的細胞並不會比這些東西強壯

再來 ROS 氧化還原後 雖然水和氧是完全無毒的 

但到底有多少化合物還未完成氧化還原?

我無法在日常生活中用簡單的方法檢驗 所以不想直接噴在身上

有髒東西時才會讓ROS我的皮膚 否則正常使用不近身 這是我的思考原則

今天在野外 吸血蛭咬了我很久(超肥吃很補) 還在我身上滾出一堆血

這種情況 我不但把會消毒水噴在身上 還想直接倒到腳上

雖然說不會噴在筷子上 但如果我筷子碰到有細菌的髒東西 我還是會噴

噴完淨置5分鐘 反正ROS太活潑 無法活太久 (H2O2活比較久 剩下多少殘留聽天由命) 

平常不會拿來噴恰恰 但她在外面如果踩了大便爛泥或屍體

清完腳腳後我也是會噴一噴殺殺菌

我有跟我妹討論這些想法

e立淨產生的ROS消毒水 存活最久的大概就是過氧化氫

這樣的話 我拿一大瓶水 滴兩滴雙氧水下去不就一樣?

我妹說: 恩 一樣啊 但是你會帶e立淨出門 不會帶雙氧水出門

(然後她正拿著空瓶  把剛做好的ROS消毒水裝進隨手瓶準備帶去上班)

好吧 這麼說也是

e立淨 內部專利可以生成能有效殺死病菌的濃度

內部智能晶片也不會讓使用者在錯誤使用下造成濃度過高

這些細微的差別 才是e立淨有價值的地方 (結果本人日常使用跟寵物很無關...)

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建議噴在衣服上 有些染色劑會褪色

使用上請小心別摔到 畢竟摔到總是不好的 

最後 寵物展挖寶果然是最棒的啊!!! 期待以後還有更多新東西出現!!!

IMG_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