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進步

還記得以前狗版是認養代替購買一言堂 尋找合法賣家的行為非常不透明

現在好多了 大家開始會去查很多不同的資訊 

知道 認養流浪犬不是萬靈丹 行為偏差 疾病 也都是會有的

購買純種犬 只要好好愛她到老死 打晶片 不任意繁殖 也不那麼罪大惡極

我把我知道的一些資訊放在這邊

希望 已經準備好的 (要花非常多時間非常多錢) 可以再多確認自己是否做足功課

一、 合法犬舍

行政院農委會動物保護資訊網 合法業者名單

這個名單跟地方上的名單有些出入 不曉得誰更新的速度比較快

反正 只要可以繁殖 不論是中央網頁還是地方網頁 都會寫清楚

http://animal.coa.gov.tw/html/index_07.aspx

第一關就是這個 分三大項目 繁殖 買賣 寄養

評鑑等級每年審查 有些店會一直換名稱相近的店名

是不是要規避什麼審查什麼資訊我就不知道了

對於那些沒有合法繁殖的寵物店 他們的狗就必須要從可以繁殖的店家購買

很多寵物店會說什麼狗狗很可愛 就是某某狗的小孩唷 (然後指一隻活潑可愛健康店狗)

自家繁殖的狗 不能賣  

所以 一間只能買賣 卻跟你說狗是自家生的 誠信不足 就不要買了

一個地址一張執照 執照有使用年限

A犬舍要搬家 那就是重新申請 申請成功了 才能在新地址繼續繁殖

地址不對 時間不對 就不是合法 沒什麼好說的 他們會用很多話術來騙你

我就是被騙的一個 查個半死的資料 被某合法繁殖的犬舍轉介到愛寶

當初愛保寵物騙我說他們可以繁殖 只是剛搬家 申請中 絕對合法 屁

扯遠了 反正就是發生大火的那間不做基因疾病篩檢偷偷繁殖的不合法寵物店 新聞

現在地址在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200巷35號1樓 負責人 陳秀雲

二、怎麼賣狗

印象中

可以合法賣狗的地方 要清楚張貼寵物來源 生日 價錢 疫苗打了沒 等資訊

等找到確切的法令我再來補上

很多店門口放一堆幼犬 沒有價錢 大家可以想想為什麼

寵物業間買賣六月齡以下之寵物 應植入晶片 這個也是規定

很多的法令規定都可以在這邊找到 法律與命令

目前想到查詢面的就這些網址

最基本的申請沒申請 最有可能串通的評鑑也很爛的話

就請用行動抵制無良的寵物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恰恰的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